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世纪互联李志霄:国家应统筹建设数据中心

世纪互联李志霄:国家应统筹建设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加速推动企业的转型,不同的企业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世纪互联技术战略与政府事务部首席专家李志霄  2011 年8 月,从微软CTO 之位退休两年的李志霄加入世纪互联,负责公司整体云架构的规划。

来源:通信产业网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世纪互联 技术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加速推动企业的转型,不同的企业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世纪互联选择专注数据中心领域,定位是成为云计算大环境的推动者和使能者。”世纪互联技术战略与政府事务部首席专家李志霄在接受《通信产业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世纪互联技术战略与政府事务部首席专家李志霄

2011 年8 月,从微软CTO 之位退休两年的李志霄加入世纪互联,负责公司整体云架构的规划。他对云计算充满了兴奋,“IT 的目标就是使得人类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加美好,云计算的出现无疑为IT 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国家正在大力推广的智能交通、智慧城市都需要借助云计算来实现。”李志霄说。

云计算的声音充斥整个IT 业已经三年有余,然而时至今日,业内还没有看到成功的云计算商业模式,就连在云计算上已捞到第一桶金的亚马逊,云计算的收入在其整体收入的占比还不足10% 。对此,李志霄认为,“新生事物或技术都是如此,需要业内齐心合力去摸索和探究,我们不必纠结,不必着急,云计算终有绽放的一天。我相信,B2B 模式的云计算会首先取得成功,即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乃至物联网等。”

在此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夯实基础设施架构。数据中心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被运营商和众多企业提上关键日程。在李志霄看来,数据中心不可盲目地建设。“我一直秉持一个原则———数据中心建设不能急功近利。”他说。“国家正在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数据中心作为耗能大户,理应受到充分重视。”李志霄向记者表示。

在美国已经开始由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合理的建设数据中心———第一步是整合,将全国2000 个数据中心减为1200 个,单体扩大,数量减少,根据云计算的需求进行资源整合。目前中国的数据中心处于正处于建设期,政府需要以云计算为准轴进行顶层规划,避免重复建设。

谈及世纪互联如何转型,李志霄表示:“世纪互联也会向国外成功的云服务企业借鉴经验,但是,绝不会照抄,而是经过引进、消化和集成,最终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混合体。”

世纪互联在向“云托管”服务提供商转型的过程中已经做了不少努力,推出并运营集装箱数据中心,建设鄂尔多斯超级云计算数据中心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