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E5网络:万兆给力虚拟化,飞入寻常用户家?

E5网络:万兆给力虚拟化,飞入寻常用户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RDIMM的引入,让E5-2600系列能提供比至强5600系列大一倍的内存容量,对于虚拟化市场是一大促进,同时也对网络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测试表明,万兆以太网是虚拟化的一个好帮手,但要尽快让10GBase-T到位才能推动生态环境成熟。

作者: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fcoe LRDIMM 万兆以太网 至强E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摘要:LRDIMM的引入,让E5-2600系列能提供比至强5600系列大一倍的内存容量,对于虚拟化市场是一大促进,同时也对网络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测试表明,万兆以太网是虚拟化的一个好帮手,但要尽快让10GBase-T到位才能推动生态环境成熟。

内容

  • LRDIMM与万兆以太网相辅相成;

  • 10GBase-T是万兆以太网普及的关键之一;

  • 万兆以太网在虚拟化环境中的实效;

  • FCoE市场会就此起步吗?

注意:如果还没部署万兆以太网,现在是时候开始评估了。

LRDIMM大肚能容,虚拟机呼唤万兆

一般而言,相邻的两代处理器,具体的每一项核心(CPU、内存)参数,很难能提高一倍那么多——当然,您要非举双核变四核这样极端的例子,我也没有办法。譬如,刚发布的至强E5-2600,内存通道比上一代的至强5600多了一条,基于该平台的主流双路2U机架式服务器配置24个内存插槽,而至强5600的同类产品代表HP ProLiant DL380 G7是18个,维持4:3的比例。可是,具体到最大内存容量,却是768GB对384GB,整整高出一倍!为什么呢?

Inphi技术支持的三星32GB高容量LRDIMM,能够将双路E5平台的内存容量提高到768GB,四路E5(E5-4600)平台更可达1.5TB

32GB三星LRDIMM(DDR3 1333MHz),中部散热片隆起的区域,下面就是Inphi的内存缓冲器

这主要归功于正走向成熟的LRDIMM(Load-Reduced DIMM),目前三星已能做到单条内存32GB(32GB×24=768GB),下一代有望实现64GB。一台2U服务器要这么大的内存容量有什么用呢?比较容易想到的大众化市场是——虚拟化……

我们测试的Intel Server System R2000系统配置了128GB内存,可以运行8个总内存消耗量超过100GB的虚拟机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服务器容纳的虚拟机多了,vMotion能力也要相应提高,这就对网络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虚拟机占用的内存总容量达到几百GB的情况下,服务器板载的三四个千兆以太网(GbE)端口肯定是不够用了,增加更多的千兆网卡,成本和线缆的数量也吃不消,万兆以太网(10GbE)才是解决之道。

三种典型的Intel双端口万兆以太网卡,由远及近依次是:单芯片光纤、双芯片(MAC + PHY)铜缆、单芯片铜缆

板载(LOM)是万兆以太网走向普及的一个必要条件,其决定因素包括芯片个数、占用PCB面积、功耗、是否需要散热等,有些是互相影响的,这里就不详细讨论。即使实现了单芯片,占地和功耗也满足要求,也不意味着万兆以太网就可以普及了,因为能够板载只是必要条件,还不是充分条件。

Intel Server System R2000系统板载下方的四端口千兆以太网控制器I350、左上方的双端口万兆以太网控制器82599,但最值得期待的是右上方的双端口10GBase-T以太网控制器X540

82599提供2个万兆以太网端口,I350提供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在接下来的测试中会先后用到

充分条件是什么呢?整个生态环境的成熟,特别是使用Cat-6/6a铜缆连接的10GBase-T标准成为主流。

接下来,就让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以实际测试的情况,为您展示万兆以太网对虚拟化应用的巨大价值,和10GBase-T的必要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