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不再将Linux视为Windows主要竞争对手

微软不再将Linux视为Windows主要竞争对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最新消息,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微软不再认为Linux对其台式电脑Windows业务造成威胁。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Wes Miller在Twitter上表示,微软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近两份年度财务草拟文件中,修改了对有关行业竞争内容的描述。微软只将苹果和谷歌研发的操作系统视为Windows的竞争对手,而将有关Linux的描述删除。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Linux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8月12日 编译(文/Uma):近期关于微软与Linux的几则新闻令人有点匪夷所思。一是在前不久发布的Linux 3.0 中,来自LWN的统计显示微软即Red Hat,英特尔, Novell 与IBM之后成为第五大 Linux Kernel 代码贡献者;另一个则是微软在Linux 20 周年之际,制作了一则可爱的视频,视频中卡通版的比尔盖茨为小企鹅送去了祝福的蛋糕。但从今天看来,这送蛋糕的视频颇有几分讽刺之意。

微软不再将Linux视为Windows主要竞争对手

据最新消息,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微软不再认为Linux对其台式电脑Windows业务造成威胁。

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Wes Miller在Twitter上表示,微软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近两份年度财务草拟文件中,修改了对有关行业竞争内容的描述。微软只将苹果和谷歌研发的操作系统视为Windows的竞争对手,而将有关Linux的描述删除。

不过微软在该文件的“服务器和工具”部分还是对Linux有所提及:“几乎所有的电脑制造商都为Linux操作系统提供服务器硬件,而且帮助其研发的制造商也为数不少。Linux的竞争力还得益于众多商业和非商业软件开发者提供的大量兼容应用程序。一些公司,例如开放源代码商务软件提供商Red Hat(RHT)还提供Linux版本。”

此外,文件还在“嵌入式软件”部分提到Linux:“嵌入式操作系统业务已被众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瓜分。微软的主要竞争对手为IBM、英特尔以及专门为Linux开发嵌入式版本的Metrowerks和MontaVista Soft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