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2011云计算市场加速 年复合增长率超50%

2011云计算市场加速 年复合增长率超5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研究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5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2011年-2015年,云计算仍将是整个ICT市场中最热的概念之一,云计算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以上。

来源:网界网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内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5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2011年-2015年,云计算仍将是整个ICT市场中最热的概念之一,云计算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以上。

2011年,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云计算不再虚无缥缈,已经开始在行业用户中落地,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表明,在企业用户中,已经有67.5%的用户认可云服务模式,并开始采用云计算服务,或者在企业内部部分实现云平台共享。以服务模式创新为代表的应用落地将是云计算和云服务的发展重点,SaaS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成长之后,在2011年面临瓶颈,SaaS厂商寻求转型和突破,SaaS的产品以及竞争结构也将随着迎来一系列的改变;过去几年一直处于酝酿期的PaaS应用在2011年迎来了拐点,无论是在公共云还是私有云领域,已经开始出现了完全的PaaS应用;IaaS在2011年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并在行业用户中开始有了较多的应用尝试。同时,新的综合型云服务提供商作为未来云产业链的关键角色也将应运而生。新的云服务提供商需要具备强大的网络运营资源、广泛的用户基础、丰富的SaaS软件应用、成熟的云平台运营模式、全面的应用终端支持、完整的产业链协作体系,成为云计算产业链的中坚力量。

2012年云计算能否实现突破?企业用户如何更好地运用云技术来帮助企业转型,提升效率降低TCO?云计算何时会得到大量部署和应用?云计算在发展的同时还面临着哪些挑战?ICT厂商如何制定自己的云计算蓝图?2011年7月21日,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结合多年持续不断的跟踪研究,与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共同倾力打造“2011中国云计算峰会”。此次峰会上计世资讯将与云计算产业链相关专家、用户和厂商针对上述问题共同进行深入探讨。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届时将发布《2010~201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研究报告》,全面揭示云计算发展的现状与未来趋势,为相关用户和厂商制订云策略提供决策参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