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盗版未来主要敌人将是“云”服务和软件

盗版未来主要敌人将是“云”服务和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世界有许多专家认为,盗版未来的主要敌人将会是“云”服务和“云”软件。根据这一服务创始人的构想,购买一整套Microsoft Office软件将没有必要,只需要为使用与普通软件功能一致的“云”Office而支付费用就足够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7月1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世界有许多专家认为,盗版未来的主要敌人将会是“云”服务和“云”软件。对于专注娱乐内容,如音乐和视频的盗版软件来说,目前“云”还没有那么可怕,但对于依靠流行软件(如Microsoft Office)糊口的盗版软件来说,确实即将遭遇寒冰。不久前,微软公司在俄罗斯宣布推出一项新服务,即Office 365。根据这一服务创始人的构想,购买一整套Microsoft Office软件将没有必要,只需要为使用与普通软件功能一致的“云”Office而支付费用就足够了。

可以说,这个想法还是不错的,虽然有点姗姗来迟。因为Google Docs早就开始使用了。我们在这里不会讨论哪一种产品最先进入虚拟办公软件市场,我们有必要弄清楚,“云”软件能否有效摧毁俄罗斯的盗版软件。

让我们先来看看它的优势。“云”软件不会占用用户硬盘空间,并且只需要使用比普通软件少几倍的计算资源。“云”软件可以有效保护计算机程序终端或复制。在可以接入互联网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云”软件。借助“云”软件创建的文件也可以在任何有互联网接入的地方接收,并对接受文件的上网设备没有任何要求。“云”软件可以为研发者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如果未来人们都要求使用“云”软件,那么这会让它的研发者成为“超级赚钱怪兽”。“云”软件还会让人们习惯使用所有权软件。“云”软件的构想者认为,“云”软件比普通软件产品在价格上便宜很多。

现在,我们来说一说“云”软件的缺点。如果有攻击网页的黑客,那么,就会有攻击“云”服务的黑客。并不是所有的软件使用者都同时接入互联网,尤其是接入稳定的价格实惠的互联网。事实上,“云”软件并不比普通软件便宜太多,例如,使用Office 365一年的费用为72美元,使用一整套Microsoft Office一年的费用为200美元左右,也就是说,一整套Microsoft Office赎回成本需要三年的时间。黑客们有千百万个社交网站的账户和游戏账户,谁也不敢保证,为接入“云”服务而使用的账户不会成为黑客门或“蠕虫”、“木马”病毒的下一个攻击目标。总之,定期支付非必要的服务并不能算作“云”服务的缺点。

每月支付6美元(接入Office 365的价格),对于计算机的主人来说并不是很沉重的负担。但如果让您固定每月支付180卢布,您又将如何呢?第一种方案:与提供商协商。但是,用户是否已经对上网涨价做好准备?提供商是否对以免费或索要手续费的方式开启接入这种软件做好准备?第二种方案:用户自己在支付终端或者借助银行卡为“云”办公软件付费。但是否有用户会及时想到为服务支付费用,或者每次都发现,自己所有的文件都被封在“云”的某个地方,需要立刻跑到某个地方付费?第三种方案:短信支付。到目前为止,我们始终没有解决这一支付问题,通过短信我们向从前一样只能购买到带音乐的图片。第四种方案:电子支付。但问题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电子支付账户,而且对于没有经验的用户来说,电子钱包如何充钱也是个问题。

尽管“云”软件的支付问题还不是很顺畅,但是, “云”软件的优势明显占上风。要不然世界上所有大型IT公司也不会一下子对“云”服务如此信任。如果支付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对付费“毫无痛苦”,那么,“云”软件的主要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