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解析惠普IT绩效管理方案 瞬捷管理之道

解析惠普IT绩效管理方案 瞬捷管理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9日,在“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媒体沟通会上,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北方区技术经理魏喜勇分享了关于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的诸多产品细节。” 

来源:it168 2011年7月11日

关键字: 惠普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高效的企业离不开有效的IT支持,如今,企业对IT的投入已经越来越高,值得强调的是不断投入的新系统必将会增加企业IT的复杂性与管理难度,导致企业难以根据不断变化的业务情况与市场动态做出及时响应,因此如何对错综复杂的IT系统进行有效的评估并及时作出改进成为CIO和企业管理者所面临的问题,惠普上月下旬发布“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HP IT Performance Suite,ITPS)”,旨在帮助企业运营、评估并改进IT性能,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有哪些特点和管理功能?企业如何实施?7月9日,在“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媒体沟通会上,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北方区技术经理魏喜勇分享了关于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的诸多产品细节。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

CIO们也需要绩效管理系统  

惠普提出了瞬捷企业的理念,其首要内涵体现在快,企业需要实时反映客户的需求和员工的需求,并且能够在任何的地点、时间、用设备和形式来反映。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的发布正是面向于企业在管理能力上对瞬捷的需求,“不管是业务领导,还是IT的领导都需要尽快地呼应员工、客户、合作伙伴的反映,才能把业务做得越来越大。所以这里体现出“瞬捷”企业的理念和条件跟今天IT绩效管理的关联。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兴企业,IT成份越来越大,花费很大,但还没有绩效系统考评它。所以CIO和企业管理者应该有一个绩效系统。”于志伟先生就企业目前的现状介绍了推出IT绩效管理系统的初衷。

IT绩效管理系统如何成就瞬捷管理?

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概览

那么在惠普眼中,IT绩效管理系统要实现企业的瞬捷管理,它应该具有怎样的特点呢?于志伟先生提到了全面覆盖,如何理解全面覆盖呢?其实就是说企业里面的每一个动作,每一项工作都有KPI去管理。于志伟先生对其进一步阐述:“没有衡量就没有绩效,就不能评价每项工作好还是不好,因此一定是要有衡量。这其中不是一个技术问题,更多的是一个管理理念和实践的问题。”

其次,IT绩效管理系统还要做到自我完善,如何理解自我完善?比如企业的某个项目平时按时完成率达到70%以上就可以了,可因为竞争的出现,这个速度就不合要求了,要达到90%以上才叫合格。这时,企业要把完成率由70%调整成90%,KPI也要改,这是企业根据业务发展来调整的,但是在ERP系统里,KPI的调整并不容易。因此,企业需要在业务不断进化的过程中即时地调整,否则,业务就会落后。

首个基于角色定位的方案——“CIO工作台”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北方区技术经理魏喜勇演示CIO 工作台

惠普即将发布的CIO Edition Standard(CIO 工作台)是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中首个基于“角色”定位的方案,其中包括Executive Scorecard、财务规划及分析(Financial Planning and Analysis)、项目及项目组合管理(Project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以及资产管理(Asset Manager)模块。该版本能自动集成来自不同模块的数据,提供包括财务和项目健康度在内的20多种最佳KPI,从业务投资的角度优化IT性能。据于志伟先生介绍,在次基础上,惠普还将会发布面向开发人员、总裁等管理“角色”的管理系统。

CIO工作台核心功能包括主管记分卡、IT财务管理、项目和产品组合管理、资产管理

于志伟先生归纳了CIO工作台的四大特点:“CIO工作台第一个特点是全面性,从整个的CIO工作台就可以看到项目管理的情况、资产情况、财务情况还有运维情况,所以给CIO一个全面的视角去了解IT运营的状况。第二,绩效运营的指标都是关联性的,比如说CIO给运维经理设定一个指标,要求可用性达到99%。同时这个指标到运维经理那就不是一个指标,就可以分解成以下几个指标,比如说可用性和响应时间,同时这些指标跟业务是关联的。第三,可执行性,CIO工作台不是一个简单的报表,而是一个可以在其中进行情景转换、情境感知的一个实际可以执行的场景。比如说CIO发现了问题,可以通知项目经理改进,之后可以设置新的KPI指标,跟踪这些指标是不是可以运行。第四个特点是可定制性,因为企业是千差万别的,虽然CIO工作台提取了业界最为常见的KPI指标,但跟企业的KPI指标还是不同的,我们这里采用的是比较开放的IT数据模型,同时所有的系统都是可以跟惠普的产品和其他的产品进行集成,可以满足企业定制的需求。”

充分考虑国内企业需求

目前,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还未与国内企业见面,对国内企业而言,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能否跟中国企业普遍环境下的应用做到非常好的结合呢?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能否为中国企业制定一些新的内容呢?于志伟先生介绍道:“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的研发过程有中国研发中心的参与,他们对中国进行了调研之后发现了许多有价值的东西。因此,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已经充分地考虑到中国企业的需求,例如在企业KPI方面,在国外标准的CIO都是按照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益来看的,而在中国很多大型的国营企业,CIO最关注的指标是不太一样的,涉及到与其他部门共同设定KPI,这些方面我们都有考虑和设计,特定行业的KPI我们会放进去。这些指标并没有标准版本的发布出去,而是在中国实施的过程中,专业的团队会在过程中制定出来。

正如于志伟先生介绍,企业的现状千差万别,对KPI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企业如何根据自身现状制定最优的KPI?魏喜勇先生介绍,目前惠普提供CIO的网站工具来对企业做一个评估,这个评估里有一个业绩的最佳实践的指标,做完了评估以后企业可以看到哪些指标跟最佳实践有很大差距,哪些差距不大,哪些是企业最关注的。

补充企业现有核心系统,而非取代

对企业而言,特别是IT起步较早的金融行业,新的IT绩效系统如何跟行业客户进行对接,兼容原本的管理模式无疑是非常关键的,对此惠普将如何保障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的落地呢?于志伟先生谈到:“首先我们的绩效系统是一个开放平台,不仅兼容惠普自己的数据也兼容其他的数据,所以这先解决了在技术上的障碍。”

关于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是否会与企业现有的核心业务分析系统相冲突,于志伟先生强调:“我们的IT绩效管理系统有自己的定位。”他举例说明:“比如银行核心系统或者是战略银行分析系统里提供的关键指标更倾向于其核心业务,比如说贷款什么情况。跟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是不冲突的,我们是它的一个补充,因为我们是针对它的IT相关领域的绩效管理。比如它的信用存款提高多少,哪个做得很好没问题。但同时也要保持其底层的系统稳定。因此,对企业核心系统而言,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是一个补充而不是替代。我们本身是开放系统可以兼容它的内容。”据了解,波音公司和三星SDS已经部署了惠普IT绩效管理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