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刘有涛:云计算ERP让企业走出管理的悖论

刘有涛:云计算ERP让企业走出管理的悖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许多企业一直在一种悖论当中挣扎:企业管理不上档次,必然导致企业竞争力低下,竞争力低下必然导致盈利少,盈利少又会导致生存能力很弱,生存能力弱最终又导致企业管理水平低下。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ERP系统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许多企业一直在一种悖论当中挣扎:企业管理不上档次,必然导致企业竞争力低下,竞争力低下必然导致盈利少,盈利少又会导致生存能力很弱,生存能力弱最终又导致企业管理水平低下。” 恩信科技CEO刘有涛在接受IT168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恩信科技CEO刘有涛

IT作为企业发展的助跑器,承担着增强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发展的重任。攘外必先安内,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这一任务顺理成章地落到了企业IT部门的肩上。于是出现了ERP(企业资源计划)软件,这也是十几年前做企业ERP的源动力。

有了ERP软件之后,问题进一步演变成如何通过实施ERP软件来帮助企业解决资源管理的难题。然而,就在一些企业喜出望外的同时,许多企业却不得不对ERP望而止步,昂贵的成本、极为复杂的交付模式以及对现有流程的革命性的冲击让许多企业把ERP软件拒之门外。

为了进一步探讨ERP系统在企业的落地之道,IT168记者采访了恩信科技CEO刘有涛。刘有涛分享了自身在ERP系统建设方面的经验和见解,介绍了恩信科技云计算ERP基本内容,以及云计算ERP如何帮助企业走出管理的悖论。

云计算ERP——助力企业走出纠结的悖论

刘有涛表示,恩信科技试图通过云计算的模式来推动企业ERP的落地,通过免费+收费的商业模式、公有云私有云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当前ERP落地的困扰。

云计算ERP?这样的概念让许多企业CIO心存疑惑。云计算无可厚非是一种“美丽”的商业模式,然而,其数据安全性和隐私等问题也让许多企业对其顾虑重重,ERP涉及到企业的核心数据,这些数据对于隐私和安全性要求很高,又怎么能用云计算来实现呢?“云计算ERP”——一个表面很矛盾的概念,其中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玄机?这家小企业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面对记者提出的上述疑惑,刘有涛解释道,恩信科技的云计算ERP包括两个部分——公有云ERP和私有云ERP,其中私有云ERP才是恩信科技云计算ERP的重点内容。客户首先可以通过免费的公有云ERP,以所见即所得的交付方式对ERP进行试用,在对ERP系统有了充分的、直观的了解之后再进行决策,如果企业使用了公有云ERP之后,觉得很好,还可以选择恩信科技提供的定制化的“云计算集成服务器”来构建企业内部的私有云ERP。

通过这种公有云和私有云相结合的方式,很好地解决了前面谈到的企业ERP落地的几个方面的问题——成本、交付模式以及对现有流程的冲击。

首先,云计算ERP可以为企业降低成本。一方面,恩信科技提供的公有云ERP服务是永久免费的;另一方面,云计算集成服务器这款用于帮助用户建立私有云ERP的系统,其中的软件都是基于开源的平台搭建的,大大降低了成本。据介绍,云计算集成服务器的一些硬件,比如CPU是采购的,其中一些固化的软件是自主开发的,通过自主开发的自动化管理平台——Nseer Server Manager对虚拟和物理的资源进行管理。针对不同的行业,还推出了个性化的服务包。

其次,云计算让ERP的交付以所见即所得的方式进行。恩信科技的销售模式是,用户首先通过公有云的ERP进行免费的试用,然后再决策。过去企业要上一套ERP系统,首先是通过看PPT、签合同等等,企业还需要成立专门的项目组,进行调研。刘有涛强调,ERP的交付一定要是所见即所得,这就跟买房子一样,坚决不要买期房一定要买现房。

更重要的是,云计算ERP让企业流程的改变不知不觉。刘有涛介绍道,过去一些企业为了实施ERP系统搞誓师大会,甚至还写血书,拉上“企业ERP上线”的条幅。之所以会出现这些情况,就是因为ERP系统将会对企业的流程带来极大的冲击,以前企业内部的流程是人说了算,现在是软件说了算,这让企业内部的许多人无法接受。基于云计算的ERP可以让企业这一切在不知不觉中发生。

纠结了十一年的困惑:商业伦理

从十一年前走上ERP这条路,从开源的ERP到云计算ERP,这家小小的企业始终不屈不饶地固守自己的价值观和信念。

“一百多年前,为了实现人人都能坐飞机上天的梦想,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同样一百多年前,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坐上汽车,福特发明了T型车,两三年前,为了让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板,苹果发明了Ipad。在这些科技先驱的感召下,恩信科技一定要在捍卫商业伦理的同时,让所有企业都用上恩信科技的ERP。”

或许,许多人会对这样的句子呲之以鼻,然而,就在整个商业社会面临着深重的信任危机和伦理危机的形式下,就在苏丹红、塑化剂等事件任然历历在目的时候,这番话着实深深地打动了笔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