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连接每一个人 英特尔大连软交会"秀"生态

连接每一个人 英特尔大连软交会"秀"生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正式落下帷幕(第九届大连软交会)。英特尔作为已经连续八届参加软交会的厂商,在国内首次展示了基于Meego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数字医疗等产品。记者随后采访了英特尔嵌入式事业部消费电子产品经理奚晧以及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英特尔中国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梁兆柱博士。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嵌入式 Meego 互联可视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6月29日 大连报道(文/孟庆):前不久,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正式落下帷幕(第九届大连软交会)。英特尔作为已经连续八届参加软交会的厂商,在国内首次展示了基于Meego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数字医疗等产品。记者随后采访了英特尔嵌入式事业部消费电子产品经理奚晧以及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英特尔中国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梁兆柱博士。

连接每一个人 英特尔大连软交会秀生态

据梁兆柱博士介绍,开源技术一直是英特尔软件战略的核心内容之一,英特尔致力于促进中国开源生态系统的发展,使之成为IT产业创新的重要引擎。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软件与服务研发团队正与国内企业与研究机构在开源操作系统研发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并致力于开源软件社区在中国的推广工作,使为英特尔架构而优化的开源产品和解决方案具有更加广泛的适用性。

他指出:"当前计算产业的变革,正将我们带入一个以个性化互联网为特征的'互联计算'时代。英特尔的愿景是未来十年创新和扩展计算技术,连接世界上每一个人,让其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英特尔致力于提供更加全面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服务,立足中国并面向全球市场,支持本地合作伙伴基于英特尔平台的广泛创新,促进中国本土开源技术的进步,推动中国高效、节能、安全的个性化互联计算的发展。"

连接每一个人 英特尔大连软交会秀生态

奚晧先生则表示,电视机从1930年诞生以来到如今,已正式进入了第三个时代。在早先的1930~2008年,电视机作为单一的信号接收媒介,接收电视台的信号收看节目。而2008~2010年以来电视开始具有多媒体特性,包括IP电视的点播功能和一定层面的互动功能。到了如今,电视已经进入了又一个时代:智能电视时代。

据介绍,英特尔认为智能电视产品有三大支柱,包括海量的电视内容,应用平台和沉浸式的用户体验。他表示,以往电视的操作模式就是切换频道,而未来的智能电视将允许用户在互联网上搜索和即时收看多种多样的视频节目,而定制化的应用平台则可以通过互联网将电视的功能不断扩展。

连接每一个人 英特尔大连软交会秀生态

作为本届软交会的一大看点,英特尔公司打造了以"创新绿色科技,引领智能未来"为主题的精彩展台阵容,展台分六个专区。

连接每一个人 英特尔大连软交会秀生态

上图部分是平板电脑展区,记者看到了一款基于MeeGo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WeTab,以及与之配套的机顶盒、车载娱乐信息系统等产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MeeGo系统的平板已经可以实现iPad、Andriod等平板的基本功能,而且在拓展性上有所加强,可以与导航、机顶盒等配套使用。

据英特尔工作人员介绍,WeTab是首款MeeGo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去年3月份上市,但是仅在欧洲销售,32G的3G版本售价约340欧元(约合人民币3127元)。在中国大陆上市至少要等到下半年,最有可能在10月份发布。

连接每一个人 英特尔大连软交会秀生态

梁兆柱博士还特别阐述了信息通信技术对于绿色经济的贡献。他指出:"每个行业都需要变革来实现节能减排,而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智能技术将帮助各个行业达到目标。实际上,除了帮助传统行业节能减排,信息通信行业自身也有直接的贡献,到2020年全行业将贡献经济总量的7.2%,同时只消耗全国碳排放的2.4%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