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何淑芬:MeeGo是不同平台的桥梁

英特尔何淑芬:MeeGo是不同平台的桥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亚太区合作伙伴关系与战略业务发展总监何淑芬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英特尔推出MeeGo的初衷,是为了节省开发商的成本,并给最终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来源:硅谷动力 2011年1月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Meeg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亚太区合作伙伴关系与战略业务发展总监何淑芬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英特尔推出MeeGo的初衷,是为了节省开发商的成本,并给最终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英特尔推出MeeGo平台,并非是要去与对手争一杯羹那么简单。MeeGo其实更多是一个统一不同平台之间的桥梁。”何淑芬表示。 

英特尔何淑芬:MeeGo是不同平台的桥梁

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亚太区合作伙伴关系与战略业务发展总监何淑芬   

回顾MeeGo去年的发展历程,去年1月英特尔携手诺基亚发布了MeeGo,3月与腾讯签署软件开发平台合作意向,4月发布V1.1,6月已有20多家本地合作伙伴在MeeGo平台上进行开发应用软件,7月,英特尔在深圳成立了凌动MeeGo创新中心。   

“英特尔提供开源、开放的MeeGo平台,并保持一致性、兼容性,使得做软件、做内容的企业可以专注于自己的创新和开发。这样,解决了开发商受累于不同系统的开发问题,也方便了用户,不用学习不同的系统。”何淑芬指出。   

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合作伙伴关系部门应用技术支持团队经理李眈也表示,MeeGo在移动X86产业链和ARM(包括WM产业链、塞班产业链和Android产业链)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我们希望MeeGo能够覆盖到任何非PC的设备,如上网本、互联网电视、手持设备、车载信息娱乐设备、多媒体电话等等。”   

据李眈介绍,MeeGo生态系统由四个部门组成,有超过1000个MeeGo应用(QT和WEBKIT)+超过1000个动态应用(包括java、silverlight、adobe air等)+超过100个原生Linux应用+QT(超过1000个在其他平台上运营的QT应用程序),对其进行重新编译,植入到不同设备当中去。   

而随着MeeGo的问世,该平台也日益得到合作伙伴的支持。据了解,MeeGo已经在上网本、个人软件应用,以及嵌入式应用中日益得到认可。三星、广达、微星、华硕等已经展示了基于MeeGo系统的设备,东软、华数、东方网力、华磊、泰山在线、山东科技、启明信息、航盛、航天科技等公司在其嵌入式应用中也采用了MeeGo平台。如,泰山在线推出了i-dong在线游戏,腾讯QQ兼容支持包括MeeGo在内的各个Linux发行版本,上海掌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开发了国内首款针对Linux系统开发和运营的股票行情与分析软件,永中集成Office支持MeeGo等多个Linux发行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