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嵌入式战略逐渐成熟 瞄准更多领域

英特尔嵌入式战略逐渐成熟 瞄准更多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1976年,推出第一款处理器8048以来到现在的凌动处理器,英特尔嵌入式业务逐渐根深叶茂。针对打印成像、工业、车载等应用领域,英特尔提供了低功耗与小体积、功耗小于5~75W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及相关芯片组。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7月1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酷睿 凌动处理器 处理器 嵌入式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1976年,推出第一款处理器8048以来到现在的凌动处理器,英特尔嵌入式业务逐渐根深叶茂。  

  英特尔在北京举办了嵌入式策略沟通会。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总经理Doug Davis先生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表示,“英特尔在嵌入式市场投入了30余年的精力,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并得到了应用领域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  

  

  图为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总经理Doug Davis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  

  Doug Davis介绍说,“目前,互联网的应用使得联网的计算平台市场日益壮大,这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服务器、嵌入式设备、消费电子、上网机/上网本、移动互联网终端等。如今,互联网已经无处不在,互联网的普及也使得嵌入式迎来更广泛的应用。”  

  Doug Davis指出,英特尔认为,下一个价值数十亿的联网设备就来自于嵌入式设备。“2011年,嵌入式设备芯片收入总有效市场将超过100亿美元。”  

  数据调查机构认为,从2007年~2012年是互联网发展的第四阶段,嵌入式联网设备兴起是该阶段的一大特色。到2012年,住宅网关、IP电话、联网汽车、数字标牌、IP摄像头、医疗设备等领域都将广泛应用嵌入式设备。  

  据Doug Davis介绍,面向嵌入式应用的英特尔架构带来超越PC和服务器的应用计算,为涉及30个领域的近3500家客户提供服务。 

  Doug Davis透露,基于对未来市场及自身实力,英特尔对于嵌入式市场有着明确的发展战略,英特尔对嵌入式产品提供超长的七年生命周期支持,并且大力拓展嵌入式产品的应用范围。  

  据Doug Davis介绍,英特尔提供多种嵌入式产品及解决方案:针对存储、通信、医疗等高端市场,英特尔提供高性能、200W+系统功耗的嵌入式四核和双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及相关芯片组。  

  针对工业、交互式客户端、物理安全性等应用市场,英特尔提供可扩充性能与低功耗、50~200W系统功耗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英特尔奔腾处理器、英特尔赛扬处理器及相关芯片组。  

  针对打印成像、工业、车载等应用领域,英特尔提供了低功耗与小体积、功耗小于5~75W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及相关芯片组。  

  今年4月份,英特尔面向移动计算市场的Atom(凌动)处理器在上海IDF上亮相。今年6月份正式发布,它具有计算能力更强、无需风扇、超低功耗(5W)、体型小巧等特点。  

  Doug Davis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在今年第三季度,英特尔将发布开发代号为‘Tolapai’的新一代嵌入式处理器,它专为嵌入式涉及、体积更小、功耗更低、并且集成通信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