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安腾不给力 飞腾横空出世 服务器领域Q1盘点

安腾不给力 飞腾横空出世 服务器领域Q1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腾不给力 飞腾横空出世 服务器领域Q1盘点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安腾 飞腾 至强 IBM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核高基里程碑产品 浪潮推出飞腾系列服务器

飞腾处理器第一次进入人们视野是在Top500去年排行勇夺第一的“天河一号”上——该超级计算机使用了2048颗飞腾处理器。而浪潮3月底则正式发布了基于国产飞腾处理器的"飞腾"系列服务器。此次发布的产品涉及四大系列七款机型,包括塔式、机架和刀片服务器。

浪潮服务器事业部技术总监胡雷钧先生表示:"我们重点针对系统设计方案、高速信号仿真平台、板卡Layout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研发,充分发挥了飞腾处理器的计算特性,步进能够成功应用包括大规模数据库等关键商业应用,也能够胜任集群计算、高性能运算等科研领域。"

从“芯”开始飞腾 浪潮发布全国产服务器
众嘉宾发布浪潮“飞腾”系列服务器

对于采用了国产处理器的“飞腾”系列服务器,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以往国内的IT产业处在以"Wintel"阵营为核心的垄断下,处在生态链的末端,自身价值很小。而如今浪潮推出了基于"飞腾"处理器平台的服务器,一举打破了技术封锁,并推出了面向数据库商业应用和高性能计算应用的相关方案,实现了整体系统的自主设计。

浪潮希望未来将国产处理器平台的服务器推向四个领域:1、针对高性能计算领域推出结合了GPGPU的国产服务器;2、面向云计算领域推出高密度、低功耗、高I/O的增强虚拟化性能的专用服务器产品;3、面向存储领域推出基于国产处理器的存储系统和解决方案;4、在嵌入式领域推出基于国产处理器的负载均衡器、监控服务节点等增值产品。而目前已经有包括中标软件、达梦数据库、红旗Linux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对飞腾服务器提供了相关软件支持。

笔者认为,飞腾处理器从计算性能上来看和2006年左右主流x86处理器相当,但是由于采用了8核64线程的设计,使得其并行度非常高,而SPARC指令集支持也使得飞腾更容易获得原先的RISC小型机应用。然而飞腾系列服务器未来能否发展不能只依赖于对国内敏感行业市场的输出,更应该将性能和生态环境逐步做起来,逆x86之潮可能是大话,但是蚕食已经黄昏的RISC市场确实是一条可行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