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开放标准利于创新 Intel面向未来打造低功耗平台

开放标准利于创新 Intel面向未来打造低功耗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对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高密度计算业务总经理Jason Waxman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英特尔是作以技术顾问的身份在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中发挥作用的,他强调:“我们并不直接参与联盟相关策略和标准的制定,这一切都取决于客户的选择,而英特尔只是从技术角度提出相关建议。”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4月1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Intel 安腾 “低功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13日 IDF2011特别报道 (文/孟庆):2011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定于4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中国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IDF以“智无界,芯跨越”(Compute Continuum and Beyond)为主题,旨在探索IT产业变革,分享最新技术前沿成果,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IDF2011首日总结:英特尔转型注重用户体验
ZDNet现场独家照片 点击进入专题报道

4月13日,英特尔架构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先生首先就“适用于互联计算工作负载”的产品做了介绍。他表示,2011年英特尔将对其数据中心产品组合进行彻底更新,以帮助从社交媒体网络到科研院所等各种形式的组织有效地管理爆炸性增长的数据流量,预计到 2015 年,互联设备最终将超过 150 亿台——这也进一步与“英特尔2015云愿景”相切合。

施浩德先生透露了英特尔安腾系列处理器以及众核架构处理器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下一代安腾处理器代号“Poulson”将如期于2012年推出,并采用32nm工艺制造,八个内核拥有54B片上内存(总共约31亿个晶体管),性能达到当前安腾处理器的两倍,成为下一代面向关键计算业务的主力。记者从现场了解到,Poulson新架构将有效提高指令吞吐量、改进性能功耗比、增强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RAS)。

开放标准利于创新 Intel面向未来打造低功耗平台

此外,施浩德先生还表示英特尔集成众核MIC处理器的商用版本将采用22nm工艺,预计会于2011年底开始向超过100个集成众核开发者提供,主要集中在科学探索和研究、气象建模等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高度并行化应用中。

本次演讲中施浩德先生着重介绍了“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的发展情况以及高密度的微型服务器。在随后对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高密度计算业务总经理Jason Waxman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英特尔是作以技术顾问的身份在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中发挥作用的,他强调:“我们并不直接参与联盟相关策略和标准的制定,这一切都取决于客户的选择,而英特尔只是从技术角度提出相关建议。”

凌云无界 2011年英特尔云构建策略发布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高密度计算业务总经理Jason Waxman先生

Waxman对记者表示,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的使命是:支持云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交付,满足当今和未来数据中心的调整,支持以开发、行业标准化和多厂商形式开发解决方案以及联盟发展蓝图的会员使用情况帮助部署解决方案。该联盟于去年10月份成立,到如今仅仅4个月的时间,已经从开始的70多个会员,已经发展到现在囊括了150多家全球IT领先企业,并且数量仍在增长。

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打造自身数据中心时会逐渐替换掉以往的封闭式基础设施,转向开放式架构。这一方面是因为英特尔自身x86芯片的性能和可靠性日新月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开放式平台能给客户更多的选择,而不会被个别封闭环境的解决方案所限制。Waxman表示,一台主流的英特尔至强服务器的平均采购成本只有3000美元,这相比以往的其他解决方案要经济的多。

那么就开放式平台环境所带来的标准化优势,Waxman先生认为,英特尔推动开放式平台标准有两点价值:1、实现平台的互操作性——使得用户得以真正从自身的业务角度去选择厂商,而非被厂商“绑架”在同一个平台上。另一方面,也方便了用户在不同代的系统乃至不同厂商的系统上完成业务的灵活部署和迁移。2、以标准化推动创新——Waxman解释道,只有在一个标准的框架下创新,才能有更多的灵感不被局限——只要你能实现,就能得到应用,因为它是基于标准开放架构的。

就英特尔低功耗服务器,Waxman坦言英特尔将与几乎所有的OEM伙伴共同推出相关产品,他表示这款低功耗平台也是即由众多合作伙伴的意见研发而来,为大规模数据中心而打造。因此,英特尔会首先与OEM、ODM一同根据相关企业特点推出相关解决方案,在产品设计中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并推出合适的解决方案。而另一方面,英特尔也会直接与腾讯、阿里巴巴等合作伙伴直接合作,倾听客户需求以直接打造有针对性的低功耗解决方案。

有趣的是,对于早先坊间传出的Facebook采用ARM架构服务器取代部分X86服务器的消息,Waxman先生表示这其实是从网站传出的谣言——Facebook的数据中心高管已经在博客里澄清了相关消息的不实。
不过,Waxman也表示未来会有更多的应用要求服务器支持虚拟化、关键业务等不同的需求,而功耗也将是所有用户共同关注的问题,因此诸如ARM和英特尔的低功耗平台都是面向未来的产品。

记者在英特尔展区看到来自戴尔得到PowerEdge C5220高密度超低功耗服务器,该产品是戴尔C系列云计算服务器的最新产品。据介绍其密度是普通1U服务器的四倍,在一个3U的空间内可以插入八个独立的节点,使其比惠普刀片产品密度高60%,比同类惠普或1U服务器的散热成本低75%,相对机房面积占有也低得多。

开放标准利于创新 Intel面向未来打造低功耗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