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飞轮UPS“叫板”蓄电池UPS

飞轮UPS“叫板”蓄电池U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美国奥斯汀的Active Power公司,以完全抛弃铅蓄电池而采用飞轮进行储能的全新方式,向传统的铅蓄电池UPS电源发起挑战。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4月13日

关键字: 飞轮UPS active power UPS电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铅酸电池污染环境的事件频繁的走进公众视线。能够替代铅酸蓄电池的更加先进的产品成为众人关注的对象。

来自美国奥斯汀的Active Power公司,以完全抛弃铅蓄电池而采用飞轮进行储能的全新方式,向传统的铅蓄电池UPS电源发起挑战。

虽然进入中国仅有三年多时间,飞轮UPS已经全面进入我国应急供电系统, 2009年60周年国庆大典电力保障、2010年上海世博会电力保障、2010年广州亚运会电力保障,飞轮UPS都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在UPS应用最为广泛、也是当下发展最为迅猛的数据中心,飞轮UPS正在悄然改变UPS的产业格局。

"一方面是数据中心与日俱增的电费成本,一方面是触目惊心的铅酸污染,飞轮UPS恰恰能够有效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Active Power公司中国区总代理北京格瑞爱普公司的总经理吴斌说。

飞轮UPS的优势显而易见的。一是节能,首先是飞轮本身的高能效就可节能,Active Power公司产品将UPS效率提高至98%,而传统UPS电源为92%-93%,不要小看这6%的节能,对于上万平米的数据中心来说,一年节省下来的电费是惊人的;其次,空调制冷费用的节约。蓄电池受环境影响较大,电池的环境工作温度必须控制在25℃左右。而飞轮UPS则可在40℃正常运转,这将大幅降低空调费用。因其能耗低、无需更换电池和空调,电源系统TCO整体拥有成本降低60%。使用Active Power一个供电系统节省下来的电力足够101个家庭使用一年;二是省地,飞轮UPS的占地面积只有传统铅蓄电池的1/4,这一点对于众多的数据中心的意义不言而喻。三是省时。如果采用Active Power公司模块化电源系统,部署时间将缩短2/3,工期的节省则意味着费用的降低。

经济效益较好,环保效益更是可观。飞轮UPS用机械储能完全替代了化学储能意义深远。资料显示,铅酸电池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产生多种含铅烟、铅尘。一般每生产1000个电池会产生63.2千克铅尘。这些烟尘会对周围空气、土壤、河流等造成影响。所带来的直接后果是,血液中铅元素的含量过高就会发生铅中毒,它会引起机体的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消化系统的一系列异常表现,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对孩子的影响尤其严重。减少铅酸电池使用,无疑会降低"铅"危险。另外,从二氧化碳排放来看,使用Active Power一个供电系统即可每年减少 818 吨 CO2 排放,相当于125辆汽车一年的排放。更不用说,也就是铅酸电池的储能方法。

可以看出,尽可能采用绿色环保新能源、减少铅酸电池的使用,是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张乃国强调指出,"重金属铅和硫酸都是污染环境的原材料,飞轮UPS不用蓄电池和大量节省空调设备可以节约大量的运营成本和CO2的排放,是绿色环保的好产品,应当大力推广。"

据悉,Active Power产品已行销六大洲,在全球50多个国家销售,为超过750兆瓦的关键负载提供电源保障 ,累计不中断运行时间超过7700万小时 。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和最大的软件企业的云计算中心以及VISA、3M等国际知名公司均已采用Active Power电源保护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