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安腾不给力 飞腾横空出世 服务器领域Q1盘点

安腾不给力 飞腾横空出世 服务器领域Q1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腾不给力 飞腾横空出世 服务器领域Q1盘点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安腾 飞腾 至强 IBM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甲骨文宣称安腾气数已尽 英特尔用行动回应

甲骨文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与Intel高层管理人士进行了多次会谈之后,甲骨文作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停止所有针对Intel安腾处理器的软件开发工作。因为Intel明确了他们的战略,即专注于x86微处理器,而安腾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甲骨文进一步指出,微软和红帽此前都已经停止了安腾平台软件的开发,而作为安腾最忠实拥趸的惠普也没有在其长远细节规划中提到安腾,至于戴尔、IBM,早在2005年就和安腾说拜拜了。

然而外界认为甲骨文此举是因为它刚刚收购和整合了SUN公司,获得了丰富的服务器、工作站、存储、服务和软件资源,尤其是Sun SPARC处理器技术和相应的任务关键服务器平台恰恰就是Intel安腾、IBM Power等的长期死敌。惠普企业硬件业务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Dave Donatelli表示:"甲骨文这是破坏市场竞争的做法,只是为了挽救他们持续下滑的SUN服务器业务。”

安腾不给力 飞腾横空出世 服务器领域Q1盘点
安腾Poulson的晶圆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在昨日对甲骨文的反击声明中称:"英特尔在安腾处理器及其平台上的开发并不会随之减弱,多款芯片正如期研发中。 ”IDF2011上,我们见到了英特尔宣布的代号Poulson的下一代安腾处理器晶圆。英特尔架构部门副总裁兼微处理器开发部门总经理Rory McInerney表示:“Poulson在计算性能、功耗和稳定性方面都要优于去年二月推出的Tukwila安腾9300处理器。与此同时,Poulson 将继续推动英特尔平台战略的发展,即在安腾与至强产品线之间建立一个通用的平台。”

近日有消息透露,Intel和惠普预计将会于4月26日联合举行一次小型会议,公布下下代安腾处理器“Kittson”的架构和平台细节资料。注意:下代安腾是Poulson,而这里公布的是Kittson。Intel计划于2014年发布Kittson——按照Intel服务器部门高管Kirg在IDF上的说法,它的性能会在Poulson的基础上再次翻番,这或许意味着核心数量会达到惊人的16个。

但是另一方面,就连Intel自己也似乎在逐渐疏远安腾,比如今年初就在C/C++、Fortran编译器中停止了对安腾的支持。而来自Intel内部的消息也表示其安腾团队目前只保留了小规模的开发,大部分人手投入了x86至强平台面向关键业务领域的研发中——也就是至强E7系列以及后续产品。

笔者认为,从英特尔自身的角度来说,不论是x86至强平台发展还是安腾平台发展都是自己在关键业务领域的扩展态势。而英特尔更注重x86至强平台也源自其掌握的大量x86专利以及市场份额——另一方面x86处理器已经在性能和可靠性上不弱于传统RISC小型机(如至强E7平台)。而保有安腾平台的初衷可能是用以承接一部分小型机用户的转型——如果你不愿意立刻转到x86平台上来,可以先试试IA架构的小型机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