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年末NAND闪存价格保持平稳

年末NAND闪存价格保持平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中下旬,国际市场MLC NAND闪存合约价格始终保持平稳,主流的16Gb、32Gb颗粒价格在3 - 3.5美元以及4 - 5美元之间浮动。待新产能上线后,除非有极为旺盛的需求来维持价格水平,否则2011年下半年的闪存价格将出现回落。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2月30日

关键字: NAND闪存 三星 东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中下旬,国际市场MLC NAND闪存合约价格始终保持平稳,主流的16Gb、32Gb颗粒价格在3 - 3.5美元以及4 - 5美元之间浮动。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东芝停电事故,以及平板机市场的影响,预计明年一季度闪存价格将出现明显上涨。

本月初,东芝日本四日市晶圆厂出现电压骤降事故,导致生产线全面停工。东芝已经预计明年一二月份闪存出货量下降20%,导致全球闪存供应量出现明显下降,推高价格。

同时,由于各家品牌平板机将在明年初大量发布上市,对NAND闪存的需求也将水涨船高,导致价格在明年一季度出现明显增长。DRAMeXchange报告称,智能手机和平板机将成为2011年NAND闪存的主要需求动力。

但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全球三大闪存供应商三星、东芝、美光都在进行产能扩充计划。待新产能上线后,除非有极为旺盛的需求来维持价格水平,否则2011年下半年的闪存价格将出现回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