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博锐技术医疗业IT经理人工作手记

英特尔博锐技术医疗业IT经理人工作手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解决维护难问题,小李所在医院,决定从今年开始,引进第四代英特尔博锐技术商务PC。总体来说,英特尔博锐技术增强了商用PC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可以有效降低医院PC维护人员加班成本,提高了整体工作的效能技术。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2月2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博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小李是一家甲级医院的IT经理,随着医疗信息化改革的迅速发展,小李所在的医院每年都需要对100台左右的PC进行淘汰和更新。然而,每年更新电脑,都要进行新旧电脑相互的协调工作。而且,由于采购人员不同,采购的PC品牌不同,日常的维护非常麻烦。由于配件不通用,经常会出现个别配件损坏,只能重新换新的电脑。

医院电脑维护负责,IT经理小李遇到企业PC管理难题

由于新旧PC品牌兼容性问题,几乎不可能进行远程维护和管理,PC出现故障和中病毒小李必须亲自到现场解决,不但效率极低,而且由于有时同时需要维护多台电脑忙不过来,经常医生投诉PC维护不及时,出现问题找不到人。

英特尔博锐技术 完美解决小李遇到的难题

为了解决维护难问题,小李所在医院,决定从今年开始,引进第四代英特尔博锐技术商务PC。总体来说,英特尔博锐技术增强了商用PC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可以有效降低医院PC维护人员加班成本,提高了整体工作的效能技术。

 

重点科室需要重点配备

第四代英特尔博锐技术由软硬件两部分组成,硬件平台包括英特尔酷睿i5/i7处理器与Q57芯片组主板,同时还需要英特尔 82578DM 网络连接三方面共同构成。Q57芯片组如图1所示。

 

Q57芯片组

软件方面,首先是英特尔酷睿i5/i7理器支持的睿频加速技术,另外还包括了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和英特尔防盗技术、KVM远程控制等等。小李具体采购方案如下:

(1)首先集中采购200台基于英特尔酷睿i5/i7处理器,2GB内存、500GB硬盘、千兆网卡。采购2台服务器、3台管理工作站。

(2)其中1台服务器采用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使用Windows部署服务,通过网络,为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远程部署Windows 7操作系统。并且在这台服务器上保存操作系统所需要的镜像,以及其他常用软件的安装文件。

(3)另一台服务器配置成WSUS服务器,为所有的机器提供补丁管理功能。

(4)医院各个科室的电脑同志,平常可以使用管理工作站,监控教室中的每台机器,当机器出现问题时,可以远程维护,包括开机、关机、重新安装系统与软件、打补丁、查杀病毒等,并且可以查看设备的日常状况,当设备出现问题或即将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处理。还可以使用英特尔博锐技术的“资产管理”功能实现智能管理。

(5)重点科室,安装Windows 7操作系统,利用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卓越的虚拟化功能,在虚拟机中进行医疗模拟实验。

使用基于英特尔博锐技术的商务PC后 小李医院的变化

由于使用了英特尔酷睿i5/i7处理器,其内建的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能够通过智能方式为最需要的应用分配额外的处理能力自动将处理器时钟频率提升 20%,既保证程序流畅运行,又满足工作负载的需求,医院整体的电费减少的同时,PC的工作效率得到的大幅度提升,很多医生都反映“新电脑真快”。

使用基于英特尔博锐技术的商务PC后 医院运行效率大大提高

英特尔博锐技术中的ATM主动管理技术,使医院实现了:远端资产盘点,硬件远端遥控,网络截断技术等功能。医院采购的新电脑从此告别了繁琐的人工盘点。机器的维护也根本不需要小李亲力亲为,只需要在服务器端进行定时操作,就可以为旗下管理的电脑进行补丁更新和系统维护。而且,英特尔博锐技术的实时监控功能,可以随时管理网络流量的异常或不正常存取网络资源的电脑进行网络连线的开关,使医院的电脑很少中病毒和木马,即使遇到网络攻击,小李也可以快速的在远端进行快速维护和解决。

看了小李的经历,如果您的医院和企业也面临同样的困扰,可以随时关注IT168整机频道的PC采购模拟实验室栏目,里面有很多各个行业的PC采购解决案例,相信您一定可以在其中找到适合您的企业PC采购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