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浪潮袁谊生获得“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大奖

浪潮袁谊生获得“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大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中国IT财富年会暨中国CIO年会”(简称中国IT两会)上,AMD大华区总裁郭可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袁谊生、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海尔电脑公司总经理高以成等业界领军人物获得“2010年IT产业”。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1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T两会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一年一度的信息产业盛会——2010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在京落幕,年会评出了中国信息产业极具威信的年度奖项,其中,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袁谊生、敦煌网CEO王树彤等IT企业精英成功荣膺“2010年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大奖。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历经十年,已经成为国内IT业界最大的盛会,被誉为预判中国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浪潮袁谊生获得“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大奖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产业结构调整与十二五机遇”。当前中国整体经济处在从回升向稳健转变的关键时期,在“五化并举、两化融合”的“十二五”背景下,我国的信息产业正在经历着挑战与机遇共生,动力与压力同在的历史性变革时期。在风云际会的变革期,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袁谊生紧扣产业发展动态,发挥浪潮集团软硬件的产业优势,以“自主、创新”的产品、方案与服务,推动中国信息化发展的进程。伴随着2010年IT产业的逐步复苏,袁谊生站在了产业前沿,从浪潮集团一体化、方案营销的大战略出发,强力推行“精耕行业,细分市场”的专业化领先营销战略构想,整体销售增长稳健,其中两大核心业务之一,服务器增长30%以上,在电力、卫生医疗、互联网等新兴细分市场增速超过40%。

作为年度重大奖项,“2010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奖,其评判标准除参考获奖者对企业自身的贡献外,将更看重获奖人物对于我国信息产业整体发展的贡献。云计算是当前的信息化热点,但是认知混乱、盲目跟风的问题较为普遍。2010年,浪潮集团发布自主化、行业化的云计算发展战略,提出本土化的行业云概念,随后,袁谊生积极带动营销系统,不断开拓云计算在行业信息化中的应用,将具有中国特色的云计算形态快速的转化为客户应用。目前浪潮行业云方案已经在动漫渲染、税务信息化、电子政务等领域成功铺开,为促进中国云计算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袁谊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中国云计算的发展要依靠中国的视角和智慧,要走“自主可控”发展之路。据透露,浪潮集团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国内首款云计算操作系统——云海OS,同时包括大服务器、海量存储等在内的云计算系列基础设备也即将上市。届时,浪潮集团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自主的基础架构(IaaS)整体解决方案的国产厂商,带领中国云走出了一条植根本土,务实发展的特色之路。

附:袁谊生个人简历

袁谊生已在IT从业30多年,是技术专家向高层管理者成功转型的优秀典型。作为技术专家,曾先后3次获得省科技进步奖、2次计算机优秀成果奖,参与或主持起草了近10项国家技术标准,其牵头组织的技术攻关项目多次填补寻呼机、税控机等领域的技术空白。同时作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他先后负责了集团寻呼机、电子收款机、税控收款机等业务,并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浪潮税控机业务一举超越国际巨头,成为中国税控机领域的第一品牌。目前,袁谊生是山东省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0IT产业年度人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