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文化无屏障 浪潮以服务连结云南文化共享

文化无屏障 浪潮以服务连结云南文化共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700台浪潮服务器作为文化共享系统的应用服务器、业务资源加工服务器、流媒体点播服务器,将承担起云南全部16个地州近50个县文化共享节点的资源的运行管理、信息浏览监控、网站管理与服务、数字资源加工、发布管理等工作。届时,信息化浪潮将渗透到云南省的2000个偏远地区,为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科技兴农,加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0月29日

关键字: 浪潮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化无国界,更无地域限制。然而对“云岭之南”的云南省而言,横亘全省的高山、丘陵着实给这个民族文化资源大省,制造了不可逾越的天然屏障。针对这一现状,云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面启动,目前已正式进入第四期。其中,现代信息化服务为工程的顺利开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近700台浪潮服务器作为文化共享系统的应用服务器、业务资源加工服务器、流媒体点播服务器,将承担起云南全部16个地州近50个县文化共享节点的资源的运行管理、信息浏览监控、网站管理与服务、数字资源加工、发布管理等工作。届时,信息化浪潮将渗透到云南省的2000个偏远地区,为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科技兴农,加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信息化遭遇“无米之炊”

如何将云南省外界的文化娱乐内容与生产信息带给云南人民,并将这里丰富的民族文化与全国共享,是云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核心任务。2002年由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启动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构建中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工程,旨在对优质的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整合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卫星、数字电视等新技术手段,构建资源丰富、服务便捷、覆盖城乡的数字文化服务体系,解决基层群众看书难、看电影难、了解新技术难的问题。作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的一部分,云南省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民族文化资源丰富等特性,被文化部指定为文化信息资源工程的重点实施对象,成功搭建云南省文化共享服务网络,对全国文化共享工程的全面推进和建设成果意义重大。

基础设施落后是本次项目招标的头痛点。于今年2月份开始的第四次共享工程,是该工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整个工程能否圆满结束都在此一决。但是,此次工程覆盖的重点是3-5级地市,总共包含16个州市,50个县,448个乡,1800个村。由于经济条件落后,加上交通不便,这些地区的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极为薄弱,专业技术维护力量也较为缺乏。摆在工作人员面前的,是无法改变的基础性设施问题。“底子薄、基础弱”,信息化平台如何搭建?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去超越、只有去克服。因此本次招标,对信息系统平台的搭建、运行管理维护和技术服务支持等方面均提出了高标准要求。

专业实力+贴心服务

从国家到地方,从省会到乡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系统平台的规模可想而知。最终,浪潮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贴心的360°专家服务,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满足了专家评委们对系统各方面的苛刻要求,成功斩获此次大单。

针对此工程覆盖地区基础设施薄弱的现实难题,浪潮经过对全局性应用以及成本投入的评估,提出了以英特尔 至强5500平台的NF5220为核心,以基于睿捷管理套件的智能运维管理设计为支撑的专业、适用的解决方案。为配合方案实施,将所有应用软件配置和重要数据资源备份,以保障技术力量匮乏的县级支中心快速恢复系统和应用。方案实施后,不仅能全面提高系统平台的稳定性和整体性能,同时还具有动态实时监控、远程管理、备份还原等功能,实现了全面系统监控管理、对内部主要部件实时监控、异常情况即刻报警等,将大大减轻日常运维过程中的人员投入和成本投入,提高管理效率。

考虑到云南省本次项目实施地区的应用环境复杂、IT技术基础不足等实际困难,浪潮在技术服务方面也提供了更专业、贴心的支持方案。除了依旧保持浪潮原厂360°专家服务的所有服务内容,更针对云南文化共享工程的特点,额外专设了“绿色通道”。各级文化共享中心可通过“绿色通道”享受高效、一站式的技术咨询、软件升级、设备扩充、远程协助等服务,还享有专属的备机、备件支持和无偿的技术培训支持,所有难题将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在此基础上,浪潮正与云南省文化主管部门筹划建立文化共享技术服务中心,为各基层节点提供长效支持。有效保障服务从地州到边远乡镇的全方位覆盖,实现基层节点无盲区的全服务链。

同时,浪潮根据用户需求,可提供独具特色的资产管理服务,方便各级分中心动态了解各基层设备资产的备配状况和系统利用情况,加速文化共享工程实施效果。

郭伟处长表示,目前系统基本安装完毕,在走访过程中各个集成站点对于浪潮公司的反映一直不错。对浪潮而言,此次已经是浪潮连续四次承担云南省文化共享工程建设。从第一次以较少比例参与,到此次担当起为近50个县级支中心的基层公共文化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任,浪潮公司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到位的服务逐渐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这也是浪潮继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并先后助力山东、黑龙江、云南等三十余个省的文化共享建设之后,在该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应用,将进一步巩固浪潮在公共文化领域的市场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