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PowerEdge新品利用GPU提升性能

戴尔PowerEdge新品利用GPU提升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本周三表示,将在一款新的刀片服务器中采用图形处理单元(GPU)来提升整体应用性能。戴尔公司服务器产品管理总监Brian Payne表示,戴尔将在新的PowerEdge M610x刀片服务器中提供选配的显卡。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6月10日

关键字: 戴尔 GPU PowerE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本周三表示,将在一款新的刀片服务器中采用图形处理单元(GPU)来提升整体应用性能。

戴尔公司服务器产品管理总监Brian Payne表示,戴尔将在新的PowerEdge M610x刀片服务器中提供选配的显卡。在执行某些通用和高性能计算任务的时候,GPU的速度要高于传统CPU,并减少对计算资源的占用。

Payne表示:“在高性能计算方面,GPGPU的用途是将原本用于大量服务器的负载加载到一个卡中。”

这些刀片服务器包括2个全长的PCIe插槽,能够容纳2个250瓦的显卡。Payne表示,这些服务器将支持包括NVIDIA最新Tesla在内的一系列GPU。

戴尔表示,一台配置NVIDIA Tesla的M610x刀片服务器可以提供400 gigaflops的峰值性能以满足需求苛刻的工作负载。这款双路服务器将采用英特尔至强5500和5600四核或者六核GPU,支持高达192GB内存。

通常来说,GPU所产生的热量要高于CPU,因此M1000e刀片机箱配备了新的电源和散热风扇。

戴尔已经提供了一款所谓“个人超级计算”的工作站,结合NVIDIA的GPU和CPU来提供1.8 teraflop的性能。与戴尔一样,其他计算机制造商也纷纷开始尝试在服务器中采用GPU的做法。IBM最近表示,他们将在自己的iDataPlex dx360 M3横向扩展型服务器中提供Nvidia Tesla M2050 GPU。

戴尔还宣布推出了双路PowerEdge M710HD服务器,并通过扩展容量提升应用性能。这有利于扩展虚拟化环境或者通过内存内部执行来提升数据库性能。

Payne表示,每个刀片中将有18个插槽,并在一个刀片封装内提供了更高的内存。内存插槽的数量要多于上一代服务器。这款服务器将运行英特尔的四核和六核至强5500和5600处理器。

戴尔将从7月开始全球供货PowerEdge M610x和M710HD服务器,起价分别为2269美元和2474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