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GPU技术研讨会在苏召开

GPU技术研讨会在苏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vidia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Bill Daly说:如果要让摩尔定律继续生效,只能从串行处理过渡到并行处理,即从CPU转向GPU。所以我非常荣幸受邀出席这个GPU的技术研讨会。” 5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先生的一番精彩演讲拉开了GPU苏州工业园区技术研讨会的序幕。

来源:ZDNet 2010年5月31日

关键字: GPU NVID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vidia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Bill Daly说:如果要让摩尔定律继续生效,只能从串行处理过渡到并行处理,即从CPU转向GPU。所以我非常荣幸受邀出席这个GPU的技术研讨会。” 5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先生的一番精彩演讲拉开了GPU苏州工业园区技术研讨会的序幕。

高性能计算已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对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家与公共安全的作用日益显著。但是,在超级计算机的峰值突飞猛进的同时,其投资大、运行维护成本高、使用效率低等问题也日渐突出,成为制约超算能力提升的瓶颈。而以低廉的成本和现成的网络设施实现高效的GPU超级计算技术越来越受到很多企业及科研单位的关注。

本次GPU研讨会,由苏州软件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与苏州吉浦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并得到全球知名厂家NVIDIA公司以及丽台科技、宝德科技的支持,将近200位来自苏州动漫公司、软件研发公司、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NVIDIA公司技术经理张岩先生及Nvidia公司市场总监邓培智先生用丰富的实际案例及生动的语言分别讲述了GPU技术在《阿凡达》电影制作过程中的应用,以及作为NVIDA高速计算产品Tesla卡的发展历程及应用领域,让在座的听众全面的了解了电影绚丽场景的背后,有着GPU高速运算的成果,而GPU已不再仅仅用于处理图像计算,在许多传统上非高速计算应用的领域里,GPU技术越来越受到重视,并开始广泛被采用。

随后,丽台科技总经理苍柏先生以《阿凡达开启CG动漫和图形设计领域的创新之幕》为题,介绍目前显卡在动漫及图形设计方面的发展趋势,并作为众多创新技术的一环,引入介绍丽台VP200桌面解决方案。该方案能有效确保动漫公司、技术研发公司及科研院所等单位将所有计算资源和数据集中管理变为可能,同时大幅度提高数据安全性。

而作为香港上市公司宝德科技一直是中国高性能服务器的翘楚,此次也参加研讨会,向在场的观众全面讲解了其在高性能运算方面的硬件解决方案。据悉,国内很多高等院校如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已经采用宝德GPU服务器进行尖端技术的研究。

苏州工业园区一直致力于建设成为“研发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效应突出的科技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先生表示:“我们了解到,园区的中科院纳米所已投入数百万元建设超级计算中心,用的就是GPU+CPU架构。我们还正在花费数亿元建设一流的数据中心。因为我们相信,高性能计算GPU技术未来一定会为我们的生活、娱乐、教育和科研工作带来深刻的变化。”

苏州吉浦迅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泳翰说:“ GPU运算今天已经在产业界占有一席之地,尤其在科学模型模拟的运算上,都需仰赖GPU执行,动辄比一般中央处理器(CPU)还快出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的复杂数学模型运算。我们对GPU技术的关注超过8年以上,我们致力于协助帮助客户规划和实施GPU系统整合项目,为客户创造一个能更好发挥GPU效能的IT布局,从而减少系统冗余、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以及创造一个更为绿色环保的IT环境。我们坚信GPU技术有助于提升客户的业务发展速度,并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最终将惠及整个行业和经济。这也是我们发起此次研讨会的初衷!”

一位参加研讨会的技术人员表示:“我们一直关注在软件的发展上,却忽略了硬件的发展原来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本次研讨会让我们大开了眼界,让我们从多方面了解了GPU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