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科NetApp和VMware启动云安全项目

思科NetApp和VMware启动云安全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NetApp和VMware本周二宣布启动一项旨在加强虚拟化部安全的项目,主要针对那些在多租户系统中使用同一个物理网络、服务器和存储资源的孤岛应用。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云安全 VMware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NetApp和VMware本周二宣布启动一项旨在加强虚拟化安全的项目,主要针对那些在多租户系统中使用同一个物理网络、服务器和存储资源的孤岛应用。

三家厂商将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全的多租户设计架构”,并将推出一个帮助用户解决难题的联合支持模式。

这个“预测试和验证”设计架构主要针对那些已经部署了思科UCS系统、思科Nexus交换机、带有MultiStore软件(在存储系统中创建逻辑分区)的NetApp FAS存储、带有vShield(另一款在虚拟系统中创建安全的逻辑分区的工具)的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的用户。

系统集成商和渠道合作伙伴还可以利用这个设计出售成套的且集成了所有这三家厂商技术的硬件和软件。

虽然这次发布并不涉及任何新技术,但是三家厂商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用户来说,要将思科、NetApp和VMware产品结合到一起并防止多租户环境可能带来的威胁很困难的一件事。如果架构得当的话,应用和相关数据就可以在不同业务单位、用户、部门或者特定“安全区”之间隔离开来。

NetApp首席营销管Jay Kidd表示:“我们认为这对于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来说是有利的。”任何搭建了一个高度虚拟化、大型共享基础架构的IT机构都希望将应用彼此隔离开来以控制安全风险和宕机时间。

虽然VMware是EMC的子公司,但是与NetApp的合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Mark Bowker这样表示。他说,NetApp“在虚拟化市场也非常成功,所以这并不令人意外”。

尽管这种涉及架构仅限于包括思科、NetApp和VMware的部署环境,但是Bowker表示,这对于那些希望实施大型虚拟化项目的公司也是有帮助的。

他说:“像这样大厂商之间的合作将有助于平滑地将业务关键和任务关键应用迁移到虚拟化服务器中。”

有了新的合作支持模式,那些采用了参考设计架构的用户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给这三家厂商中的任何一方打电话寻求帮助。最先接到电话的厂商将立即提供支持,其他两家厂商也会协助解决问题,另外支持成本是不变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