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NVIDIA:GPU也有云计算!

NVIDIA:GPU也有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云计算正被用户所越来越接受时,计算环境的集中化,也必将使3D应用的云计算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而作为3D图形卡GPU的领导者,NVIDIA也适时的提出了另一种云——基于GPU的云3D。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09年12月15日

关键字: RealityServer 云计算 NVID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NVIDIA云3D平台——RealityServer

毫无疑问,云计算是当前一大热闹词汇,在很多的IT相关研讨会上,我们都能听到云计算的声音,并因此而衍生出了许多其他的“云”,如云存储、云安全等等。其实,云在这里是一种计算力服务的模式,你可以说它是一种概念,也可以说是一种信息处理与服务交付的模型。而在传统的观念中,计算是CPU的任务,所以一谈云计算,可能更多的人会想到传统的服务器。但是,在当今的富媒体(Rich-Media)时代,有一种计算设备正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就是GPU,虽然它的主业是图形计算,可是富媒体时代中,数据类型已经超越了传统的那种所谓的多媒体(Multi-Media)范畴,这其中3D应用就是主要的分支,而当云计算正被用户所越来越接受时,计算环境的集中化,也必将使3D应用的云计算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而作为3D图形卡GPU的领导者,NVIDIA也适时的提出了另一种云——基于GPU的云3D。

2009年10月份,NVIDIA与旗下全资子公司、业界知名图形渲染技术厂商mental images联合宣布推出云计算平台“RealityServer”,利用Tesla RS硬件和RealityServer软件,为PC、笔记本、上网本、智能手机提供逼真的交互式3D图形渲染服务。

说起mental images,相信从事3D设计的人员都听说过,它是业界著名的3D组件软件提供商,在全球拥有多家顶级客户,并且也是多家顶级3D设计软件的OEM伙伴。

mental images的简历,其在2007年被NVIDIA收购,成为NVIDIA的合资子公司

mental images在全球拥有多家重量级客户,业务主要涉及三大领域,即数字内容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和科学计算

mental images的一个看家法宝就是光线追踪技术(Ray Tracing),该3D组件已经是多家世界顶级设计软件的OEM选择

此次推出的云3D可以说是将NVIDIA在GPU方面的硬件优势与mental images在3D渲染处理方面的优势进行了强有力的结合。其中,硬件方面就是Tesla RS服务器集群,它基于我们很熟悉的Tesla GPU计算处理器,每颗均有240个CUDA核心,可以灵活配置八颗到上百颗,支持数十、数百乃至上千位用户同时连接。NVIDIA宣称,Tesla RS服务器集群的处理性能可达普通CPU集群的十倍以上,同时所需功耗和占地空间都更少。

RealityServer的基本架构图,可以说是Tesla RS服务器集群+RealityServer 3.0软件的集成,用户可以通过Web连接来提交3D处理需求,以及获取3D处理的结果,理论上,只要你的终端可以接入Web,可以显示图像,就可以享受RealityServer带来的云3D

Tesla RS服务器集群,在提供强大的3D运算性能的同时,也提供非常灵活的可扩展性,用户可以方便的设定自己的云3D应用规模

软件方面,RealityServer 3.0软件则是一个网络服务平台,能够以逼真的质量为任何联网设备交互渲染高度复杂的3D模型,而且是直接远程处理和维护数据,不用把模型发到每位用户的机器上。从浏览器里的HTML、Flash、AJAXA,到文档里的Adobe PDF、AIR,再到苹果iPhone程序,几乎任何HTTP交互技术都能连接、控制RealityServer。

RealityServer 3.0的组成与服务模型,在3D处理软件方面,将全面支持NVIDIA独有的CUDA环境,从而可以充分利用硬件方面的性能

RealityServer还集成了mental images的光线追踪渲染器iray,能够通过模拟场景中光线的交互式物理效果,渲染出真实、精确的模型。

目前,NVIDIA RealityServer RS服务器集群已经开始发售,最少八颗Tesla GPU处理器,报价2500美元。RealityServer 3.0软件开发者版本也将同时提供下载(目前为2.3版),而且完全免费,但对于商业应用,则需要授权许可,费用为3000美元/GPU。不过,目前NVIDIA还没有推出在传统Tesla服务器上升级为RealityServer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