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展示未来自适应CPU 自动升降频+纠错

Intel展示未来自适应CPU 自动升降频+纠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知道,通常处理器在设置额定电压、频率时都留有一定的余量,这也是我们能够实现超频的原因。不过如果电压升降或者超频幅度过大,处理器就会出现错误,导致蓝频死机甚至彻底损坏。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处理器 CPU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知道,通常处理器在设置额定电压、频率时都留有一定的余量,这也是我们能够实现超频的原因。不过如果电压升降或者超频幅度过大,处理器就会出现错误,导致蓝频死机甚至彻底损坏。而根据Intel近日放出的一段介绍视频,未来的Intel处理器有望杜绝这一现象,让侦错、纠错甚至升降频率的操作全部在处理器内部自动完成。

  Intel表示,使用这项新技术的“自适应处理器”在运算核心和缓存中都加入了侦错模块,当出现电压骤升骤降、温度变化、设备老化、线路噪声等问题导致CPU出现运算、缓存错误时,立刻将错误报告给新加入的自适应控制模块。

  该控制模块接收到错误信息后,便会要求重新执行出错指令纠正错误,并根据错误发生的频繁程度控制频率发生器,自动调节处理器频率。比如出现系统过热时处理器会在自动逐步降低频率,而在一切环境正常并且有高负载的情况下则自动工作在尽可能高的频率上。

  Intel在视频中展示了实验室中的自适应处理器样品,目前该样品芯片工作在1V电压,1.3GHz频率下。而在视频中的一段图像处理演示Demo中,两颗处理器都从1GHz开始逐步提高频率,没有自适应技术的CPU在1.1V时出现了错误停止工作,而自适应处理器在发现并纠正错误后完成了任务,频率最高提升到了1.4GHz,整个处理过程速度提高了22%。更可喜的是,侦错、纠错、升降频,这一切过程都完全是在处理器内部完成的,无需软件参与,用户更是根本不会察觉。

  从这些讲解和演示来看,自适应处理器技术堪称现有“Turbo Boost睿频”技术的进化版本,频率调节更加智能化,应用范围更广。而这种自动调频技术和侦错、纠错功能的结合更是一大创举。可以说,该技术的出现将会让CPU的额定频率失去意义,到时的处理器可能需要标注一个“可工作频率范围”。虽然Intel还未给出该技术的具体应用时间表,但相信大家已经充满了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