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Q1 AMD抢夺Intel处理器市场份额

IDC:Q1 AMD抢夺Intel处理器市场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统计,在市场份额连续下挫五个月后,AMD公司的芯片出货量终于在2009年第一季度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Intel公司。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5月14日

关键字: AMD 英特尔 移动处理器 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统计,在市场份额连续下挫五个月后,AMD公司的芯片出货量终于在2009年第一季度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Intel公司。

  据IDC的调查,AMD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的处理器市场份额达到了22.3%,相比2008年第四季度增长了4.6个百分点,而Intel公司则丢掉了4.7%的市场份额,总市场占有率为77.3%。  IDC研究总监Shane Rau认为,AMD处理器的市场占有率上升得益于其相对于Intel产品的价格优势,以及桌面处理器产品出货量的增长。相比上个季度,AMD芯片的出货量增长了13%,而Intel的产品出货量却下降了16%。

  Intel公司出货量的持续下降是由于供应商为清空移动处理器库存而削减了采购支出,主要是用于上网本的Atom处理器。2009年第一季度Atom处理器的出货量持续下降了33%。

  AMD公司正在努力调整其业务,以期在遭受超过两个财年的亏损之后重新盈利。AMD在上周合并了其CPU和GPU部门,在这之前AMD公司已经将芯片制造部门分拆为GlobalFoundries公司,以降低生产成本,专注于处理器芯片的设计。

  AMD本季度的移动处理器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5%,增长了4.7%。而Intel移动处理器的份额从89.1%下降至84.3%。AMD桌面处理器份额增长了3.8%,达到了29.8%的占有率。Intel桌面处理器份额下降了3.9%。

  然而,AMD服务器与工作站处理器的份额下降了1.2%,而Intel产品的占有率上升了1.2%,达到了89.3%。

  AMD出货量的上升并不能阻止全球处理器出货量的下滑。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芯片出货量约为6500万片,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13%。

  Shane Rau称,尽管桌面和移动处理器的库存已经基本清空,由于经济危机带来的消费力下降,芯片出货量仍然可能继续疲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