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5000A启运上海系列报道之一

曙光5000A启运上海系列报道之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 2009年5月13日

关键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谈起即将启航的曙光5000A,总裁历军平静的话语中,带着一种曙光人特有的执着和坚毅。这时的他想到的是:曙光人会站好最后一班岗,绝对不辜负超算中心的战友们对曙光高性能计算机的信任与支持。回想起产品研发、安装测试的日日夜夜,曙光员工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他动容,他坚信:对于后续的产品质量、安装调试等工作,曙光人一定可以做到让上海超算在使用上省心、放心、安心。

    聂总在启运动员大会上说:作为中国的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是曙光公司多少年来不断努力的一次跨越,现在我们的产品、技术等各项前期工程都圆满完成,在最后产品交付用户之际,在这个节骨眼上绝对不能掉链子,我们一定要把这最后的工作落实下去,保证交付任务的圆满完成。

    送别曙光5000A,对于曙光人来说,心情是激动的。技术中心曹振南总经理谈起曙光5000A产品测试、软件部署等环节时,不能忘怀的是大家勇于付出,面对困难时团结一心的经历。在回首获得成功的激动瞬间时,他的声音有点在抖动。他说在测试最紧张的日子里,为了密切关注机器的各项指标,很多员工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全身心的投入到曙光5000A的调试中。在大爱面前,在责任面前,他们放弃了小家小爱,选择了无悔付出。当我们还想再续续深入探访时,同事们都纷纷拒绝了,曹总说:“这都过去了,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我们一起坚持的走过来,未来也一样,没有什么好炫耀的”。

    为了确保曙光5000A丝毫不差的运抵上海超算中心并稳定运行,曙光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了5000A“护卫队”。在聂总的指挥下,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产品测试小组、软件部署小组、KVM小组会紧密配合开展工作;以张海忠为带队的技术支持中心的同事们负责曙光5000A启运总控;裘总带队负责护卫队在上海的全部装备,产品保障部郑李锋、阳欢负责协助张海忠进行曙光5000A的打包、清点及装运;市场营销部刘立冬、梁寒冰、郑路彦组成的宣传队负责曙光5000A运送车队的装饰及随程报道;由莫总总控的采购中心将派出了老将王欣随队及时提供配件支持;综管中心也为此做好方方面面的后勤保障,并派出两位路况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随队护航。据了解,特别“护卫队”还会在上海驻扎数月,继续奋战,直到机器稳定运行。共同迎接六月中旬在上海超算中心举行的开机仪式,一起接受科技部、上海市各方领导的检阅。

   我们坚信,曙光5000A 将携带曙光永远争第一的奋斗精神,出色完成任务;我们坚信,曙光的勇士们将发挥团结一心的协作风格,不日凯旋而归;我们坚信,曙光这艘大船将承载民族第一的社会责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