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服务器副总谈IBM收购Sun 经济不景气推波助澜

微软服务器副总谈IBM收购Sun 经济不景气推波助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Server副总裁Bill Laing表示,服务器市场最近情况严峻,对厂商造成一些冲击,从IBM与Sun谈合并可见一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4月9日

关键字: Sun 服务器 IBM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Windows Server副总裁Bill Laing表示,服务器市场最近情况严峻,对厂商造成一些冲击,从IBM与Sun谈合并可见一斑。

  Laing在日前接受访问时表示:“这不令人意外,我认为经济不景气为并购案推波助澜。”他指出,日前Rackable Systems买下SGI的资产,是另一个例子。

  他说:“过去六个月来,服务器市况艰困,销售全面下滑。”

  就Windows Server业务而言,Laing指出,IBM如果收购Sun,那意味微软将失去一个合作伙伴,因为这两家公司都提供安装Windows Server的服务器。(这也意味微软将少了一个单打独斗的对手,因为IBM和Sun的运营重心都摆在非Windows服务器。)

  Laing表示,如果IBM与Sun合并,他们的产品将趋于整合,对微软可能带来新的机会。他说:“他们的产品看来很复杂、互有重叠。”

  他指出,Sun跨足科技业许多领域,包括存储、服务器、芯片和Java程序语言。“Sun在科技业扮演的角色,比他们的营收数字更可观。”

  Laing不讳言,微软的服务器业务也受不景气影响,特别是新硬件销售方面。

  不过,超高端(ultra-high-end)和超低端(ultra-low-end)服务器市场,对微软而言是增长领域。Laing表示,微软上周增加了一款新的Windows Server版本,瞄准低价服务器市场,这类服务器的售价最低只卖数百美元。

  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版具备标准版全部的功能,但只限用于单颗处理器的机型,而且使用者以15人为上限。

  Laing说:“我们很快就推出这款产品。”他透露,去年9月他发出一封电子邮件,询问需不需要一款专为新闻市场设计的产品,结果回传的日本报纸剪报资料显示,当地有售299美元一台的服务器。“我这才察觉,不只是新兴市场有这种需要。”于是,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就这么诞生了。

  他表示,与微软旗下众多子公司商议后,公司明白全球各地都需要一款价位较低的成本,而“经济环境使这种产品的需求更大”。

  整体而言,Laing指出,微软Windows Server比Linux更具竞争优势,尽管Linux起初是免付费的,显然有其吸引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