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与Sun联姻几个理由 将是一对最佳组合?

IBM与Sun联姻几个理由 将是一对最佳组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与Sun的潜在联姻将是一对最佳组合。据消息人士披露,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谈判,IBM有望出65亿美元的现金购买Sun。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3月2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BM Sun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与Sun的潜在联姻将是一对最佳组合。据消息人士披露,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谈判,IBM有望出65亿美元的现金购买Sun。

  IBM CEO彭明盛收购Sun的原因有很多:计算机硬件在IBM业务中的重要地位不断下滑,而Sun的范畴已经远远超越了硬件。在过去的二十年中,Sun已经成了最重要的硅谷创新企业之一,尤其是在软件方面。美国东部创新巨头IBM与西部创新先锋Sun联合,将产生一个强大的市场弄潮儿。

  Sun的主要创新包括面向互联网计算的Java编程语音,面向服务器计算机的功能强大的Solaris操作系统,针对使用AMD微处理器低价服务器计算机的新技术。Sun在包括电信、联邦政府和Web 2.0等公司在内的数个服务器市场领域都非常强大。Sun还拥有逾100万名忠实的企业软件开发人员和9000家独立软件开发商。

  而且,Sun现在还有品牌效应。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un还在其它主流计算机公司提升了自己的形象。IBM的这一收购价格也不错,65亿美元将比Sun 3月17日收盘价市值溢价100%,而且也将是IBM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收购。IBM拥有130亿美元现金,可以轻易支付这笔收购费用。IBM和Sun的代表都没有就此报道发表评论。

  IBM股价下滑

  华尔街分析师起初并不看好这一交易。瑞士银行的分析师梅纳德-乌姆指出,两家公司的服务器业务存在大量重叠。3月18日股市刚开始,IBM股价就下跌了2.40美元,至90.53美元,跌幅2.5%;而Sun的股价上涨了3.11美元,至8.08美元,涨幅62.58%。

  如果双方达成交易,IBM将在提高3月份的利润方面面临新的挑战。对IBM高管、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而言,利润才是首要的,营收增长是次要的。IBM最近财报显示,硬件部门税前利润为8%,低于软件32%和服务领域12.4%的税前利润。如果IBM整合了Sun的产品,将重创其利润;且这一交易要获得成功还需要通过监管部门。

  Sun可能会帮助IBM向企业计算的转型,加入云计算,通过互联网交付产品和服务。IBM一直在向企业数据中心提供计算机和服务方面占绝对优势,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其需要在大型、高效数据中心处理的计算任务交由其它公司完成后,IBM就不能再靠吃老本了。

  Sun于3月18日公布了其自己的云计算战略,集成了主流优势技术,其中包括Solaris、低价服务器、开源MySQL数据库。Sun云计算部门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卢-塔克表示:“每一家计算机厂商最终都将拥有云计算。”

  Sun的云计算优势

  在云计算的世界里,功能强大、收费低廉的技术将起决定性作用。Sun将助力IBM在数据中心的地位。IBM在这一领域正遭遇着惠普、戴尔和思科的激烈竞争。

  尽管Sun以创新著名,但在营销方面并没有获得太大成功。IBM通过其大规模的服务组织和销售团队,在将技术融入服务方面可谓驾轻就熟。也就是说,IBM可以将Sun的技术更快地推向市场。

  还有一个因素不可低估。这可能是IBM以守为攻的举措。Sun三年来的营收没有出现增长,IBM在与微软的斗争中一直依靠Sun作为盟友。Sun拥有Java技术并支持开源计算标准,这都将制约微软的Windows和Office形成垄断。如果Sun衰弱了,微软将更加强大,这对IBM当然不是好消息。

  这一交易也可能破裂,思科和惠普有可能乘机而入。但IBM-Sun的交易肯定会引发技术业界的大洗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