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表示:为中国中小企业建立“外部云计算”

VMware表示:为中国中小企业建立“外部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1月4日举行的VMware2008虚拟化用户大会上,记者了解到,VMware正在致力为中小企业提供“外部云计算”平台。因为,目前的云计算陈本还比较昂贵,对于也有类似需求的中小企业来说无法接受,而外部云,可以真正地实现中小企业对于计算节点的需求。

来源:IT专家 2008年11月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中心 服务器 云计算 中小企业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11月4日举行的VMware2008虚拟化用户大会上,记者了解到,VMware正在致力为中小企业提供“外部云计算”平台。

  据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介绍,目前云计算是最受用户关注的理念之一,这样的计算到底怎么实现,怎么落地?实际上今天的数据中心内部已经具有云的基本特性,虚拟机具有,实际上是很好的灵活性、弹性,这是云计算很重要的特点。但是云计算还面临很多挑战,比如计费方面、容量管理、安全策略管理等等。实际上,在VDC-OS里,这些功能和特性都在逐渐加强。同时,VMware也正积极开展“外部云”的建设,这是很多中小企业可能要走的路。

  因为,目前的云计算陈本还比较昂贵,对于也有类似需求的中小企业来说无法接受,而外部云,可以真正地实现中小企业对于计算节点的需求。

  “今天对大型的企业来说建一个数据中心投入虽然很高,但能承受的起,对中小企业,有些企业是特别小的就只能望而却步了。”张振伦表示。

  在例举外部云时,张振伦提到了用友的伟库网,该网站就是类似外部云的一套系统,今年3月,用友将SaaS在线服务将为自己的战略业务,伟库网得以继续发展。伟库网提供的服务包括网上记账平台、网上订货平台、网上客户营销平台以及移动营销平台等四大平台,为小型企业提供业务随需索取、服务即开即用、费用以月租赁方式的低成本信息化应用服务,降低他们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门槛。

  张振伦表示,伟库网实际上就是一个外部云的案例。这种模式也特别适合中国的中小企业,因为中国的有些中小企业只有十台电脑或者只有一些PC,只有二十个员工,像这样的企业,完全可以就去租一些服务,这些服务的后台支撑就是通过虚拟化搭建起来的云,也就是“外部云”。

  VMware的下一步是如何让内部云和外部云协同工作,现在,很多大型企业在建设内部云,很多中小企业在利用外部云。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有特殊的时段、特殊的时间点需要临时增加计算资源,能不能在这个阶段用外部云租一些,然后不用了再还给你,有一个比较方便的进入、突出的机制,实际上这是云计算另外一个方面。”张振伦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