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应用于生产环境之前应考虑的六要素

虚拟化应用于生产环境之前应考虑的六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许多机构寻求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在生产中的好处,在把生产应用程序部署到虚拟化平台之前必须要考虑一些问题。随着数据中心管理员通过引进大量虚拟环境继续向物理环境增加多样性,他们应该考虑六个重要的问题。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9月1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虚拟化技术 操作系统 服务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管理员正在很快认识到虚拟化的好处。这些好处包括减少耗电量、提高服务器利用率和通过减少计划的关机时间提高的可用性等。然而,这些好处提出了一层新的复杂性。多样性在数据中心是很常见的。大多数数据中心都包括多个操作系统(虚拟的和物理的)、不同的虚拟机以及存储磁带厂商。互操作性对于管理这种多样性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许多机构寻求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在生产中的好处,在把生产应用程序部署到虚拟化平台之前必须要考虑一些问题。毕竟生产环境有更严格的可用性标准,要求更严密的控制和允许出现错误的空间要更少。

  随着数据中心管理员通过引进大量虚拟环境继续向物理环境增加多样性,他们应该考虑六个重要的问题。

  1.应用程序可用性

  在最基本的层面,IT部门必须要保证应用程序的可用性,不管它是什么应用程序以及它是在物理的还是虚拟的平台上运行。要达到这一点,机构必须要考虑到对应用程序的不同种类的威胁,并且保护这些应用程序,包括硬件的本地化组件故障、停电等更大规模的中断、或者自然灾害引起的灾难性的站点中断。

  机构还要利用虚拟化技术为第二层和第三层应用程序提供更高层次的可用性。这一类应用程序在历史上都没有列入机构的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计划。然而,虚拟服务器工具不能保护虚拟机故障、网络或者存储接口故障引起的应用程序故障。虚拟服务器工具监视物理服务器故障的能力通常是有限的,不足以保护生产应用程序的可用性。一个应用程序通常要穿越物理和虚拟的边界,大多数解决方案只能在物理环境中发挥作用,或者只能在虚拟环境中发挥作用。这种不完整的解决方案会给应用程序可用性提供一种错觉。

  2.数据可用性

  随着企业部署虚拟服务器,保持一个优化的数据保护战略对于企业数据的可用性是极为重要的。物理和虚拟机中的数据都应该保护。不仅要保证这些数据快速备份并且没有事故,而且这些数据还应该能够轻松地恢复。

  虽然许多企业IT专业人员对于在物理或者虚拟环境中部署下一代数据保护技术很感兴趣,但是,他们不愿意这样做,因为这涉及到多种不同点的产品,太复杂了。每一种产品都有自己的代理、政策、编排程序、恢复流程、用户接口和报告工具。然而,目前新的数据保护工具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平台,把物理和虚拟环境的备份与恢复结合在一起,并且通过一次备份就可以提供整合的备份和精细的文件级恢复。这些能力以及把虚拟环境备份到磁带或者硬盘的能力将增强数据保护和可用性。

  3.虚拟服务器蔓延

  对于许多IT挑战来说,创建一个虚拟机已经变成一个便宜的和轻松的答案,以至于虚拟机蔓延正在成为令人担忧的问题。一些业内专家表示,虚拟服务器蔓延不仅没有效率,而且还会引起管理的难题。

  随着企业开始在生产中使用虚拟平台,他们需要保证他们有一套良好的流程和产品来控制虚拟机的生命周期。虚拟机蔓延能够让数据中心管理成为一项繁重的工作。包括发现和配置虚拟机以及管理虚拟机生命周期的能力在内的完全的可见性是把虚拟机应用到生产环境中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

  4.物理/虚拟机工具集

  机构经常使用一套工具管理自己的物理环境,使用另一套工具管理自己的虚拟环境。因此,保持这样一套复杂的流程和工具是不充分的、没有效率的和容易出现错误的。

  随着虚拟化继续向生产环境发展,使用全面的管理工具保证重要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和自动执行常见的服务期管理任务是必不可少的。必须考虑他们重复利用技能和知识的能力以简化让虚拟应用程序在生产环境中启动和运行的过程。

  5.服务器利用率

  IT管理员必须要知道每一台服务器的利用率是多少,是否可以向那台服务器增加额外的应用程序,或者那台服务器是否以很高的容量运行。

  IT机构能够通过控制应用程序和虚拟机什么时候和在什么地方在多种环境中运行来改善服务器资源利用率。IT部门必须能够跟踪资源利用率并且对虚拟机进行修改以便提高利用率和缓解整个管理工作。

  6.厂商选择

  由于让虚拟化从测试阶段进入生产环境既困难又重要,许多机构可能会选择与厂商合作。这些厂商不仅拥有虚拟化技术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专长,而且还有在复杂的多样性环境中部署数据中心的经验和技术专长。多样性和因此产生的复杂性是大多数数据中心的做法。因此,应该在计划中应对这个问题和控制这个问题。否则,随着数据中心的扩大和管理越来越复杂,具体的点和平台的解决方案将会引起麻烦。

  小结

  经过多年的两位数的IT开支增长之后,企业现在期待着从自己的IT投资中得到更好的回报。要实现这个目的,企业必须执行一个全面的计划,跟踪虚拟环境投资的回报。投资回报的衡量方法是衡量经营效率、减少资本开支和满足服务级协议的改进。

  俗话说,如果你没能做计划,你就是计划着去失败。这句意味深长的话也适用于虚拟化生产应用程序的时候。深思熟虑地考虑管理的难题并且准备应付多样性的环境将使机构更容易取得成功,通过展示虚拟化计划的投资回报更好地满足企业股东日益增长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