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应用:忽略虚拟机生命周期会留下大隐患

应用:忽略虚拟机生命周期会留下大隐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年前,Sesame workshop——在“Sesame Street”电视秀之后的一个非营利组织,希望能够获得300万数据中心的扩展以很好的跟上Web、多媒体以及数据存储的需求。虚拟机平台工具可以被手动告知结束针对一个给定虚拟机的生命周期,只要系统管理者被通知并且引起注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年前,Sesame workshop——在“Sesame Street”电视秀之后的一个非营利组织,希望能够获得300万数据中心的扩展以很好的跟上Web、多媒体以及数据存储的需求。而当前,与扩展数据中心这一目的相反,公司把它们的数据中心从100台物理服务器转到45台Novell SUSE Linux企业及服务器,然后将要把25个虚拟化数据中心放到5台物理机上。

  纽约Sesame workshop IS副总裁Noah Broadwater表示:“数据中心目前有额外的空间可以使用。同时,我们也可以花费更少的散热和冷却费用。”

  就像其它具有超前意识的IT经理一样,Broadwater也对虚拟化显而易见的好处表示赞赏:公司可以更快的运转并且使用虚拟机的映像来满足负载和业务速度的使用需求,同时还可以极大地减少硬件、存储以及散热所需费用(和服务器管理产品相比较)。

  不幸的是,这种非常便利的方式在管理方面确实一个很大的弊端,就像Broadwater和其它人谈到的那样,如果你没有很好的计划并且把虚拟机的生命周期考虑进去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之后的失控。“我还不能看到将25台物理服务器缩减到5台,并且仅仅需要三个管理服务器就可以把所有东西搞定。我们离这样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他谈到。

  很多IT公司在减少物理服务器的过程中都经历了一个痛苦的过程。它们会失去对很多东西的跟踪,经过这样的一段时间和这种合并。Jim Houghton对上述观点表示赞同,他在一年前曾经领导Wachovia公司和投资银行IT组,目前是Adaptivity(一个基础设施咨询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举个例子来说,当Wachovia的IT部门一开始部署了Tideway Systems公司的应用和相应工具,我们发现超过50台服务器会被淘汰,他谈到。

  管理动态应用实例从开始到结束所花的时间比起管理物理服务器和桌面所需要的时间要多,Houghton谈到。举例来说,在这些服务器上运行着的虚拟化应用程序(或者多个应用的混合物)是不是需要时间呢?

  对他们的基础架构进行虚拟化的IT执行者称,他们已经被迫需要一名或多名员工来进行管理方面的任务,并且对他们的员工在系统和网络操作方面进行培训。而且,他们也谈到,他们已经感到了一种压力,不知道该选择一个大品牌的点解决方案还是选择一个大型的企业级管理架构。

  管理样式

  用户通过分层管理他们的架构已经对这种早期分离的工具市场有了反应,就像最近Network World的读者调查显示的那样。

  在335名表明他们在虚拟环境下具有某种类型的生命周期的管理工具的被调查者中,61%的人反应它们使用2-5种工具;而只有18%使用单一的虚拟化管理工具。在对更大规模的522名反馈者的结果中,48%使用Citrix Systems公司Xen Source、微软Hyper-V以及VMware ESX hypervisor的本地管理功能,而10%的人使用第三方的管理工具(31%的被调查者根本没有使用监控工具)。当涉及到管理自动化的问题时,大约358名反馈者中的2/3热衷于传统的系统管理平台,这些平台主要来自于BMC Software、CA以及IBMTivoli。

  Sesame Workshop的Broadwater称,当你开始进入分层并且培养成一个大的系统管理接口时,生命周期的管理就会变得非常复杂。

  为了让管理在可控的范围之内,Sesame Workshop使用Xen公司的虚拟化监控软件,并且放到SUSE Linux服务器上,也是公司的标准化服务器。系统管理者使用Novell ZENworks Orchestrator以及Asset管理工具来保持对虚拟机的监控。

  当你对虚拟机基础架构进行计划时,公司需要将管理作为一个核心组件来看待,专家谈到。因此,随着物理服务器的存货、应用程序和创建的映像,他们需要考虑管理方面的选择,当他们满足使用需求时,Leslie Muller称。他曾经是Credit Suisse虚拟化部署的高级技术人员,目前是DynamicOps(一家虚拟化公司)的首席技术官。

  “你需要考虑工人的类型。他或者她是否是一个有着丰富知识的工作人员,需要专业的创建?他或者她是否是一个呼叫中心工作人员,需要每天同样的环境?如果是后者的话,一个标准的虚拟机就需要被创建,”Muller解释到。

  Vignette——位于得克萨斯州Austin的软件发布公司,满足全世界200名开发者和其它员工的要求。公司拥有可以在Austin运行200个虚拟机映像的资源,同时在澳大利亚有100个、印度拥有22个、英国也有一些。

  “我们的开发环境是相当具有动态性的。当我们在印度的员工晚上休息的时候,在得克萨斯州工作的人员就可以使用虚拟机了,系统需要我们有这种功能”,Vignette的首席信息官David Graham称,“管理需要融入这种用户访问级别的需求。”

  Hyper9’s 虚拟架构搜索和分析工具的beta版本——就像一个类似Google的搜索引擎可以显示出公司的虚拟机发生了什么,当它们被使用、闲置以及被重新使用时,而这种搜索引擎就可以找到并且读取它所发现的虚拟机信息。除此之外,VMLogix的实验室自动换软件可以帮助Vignette记录并监控虚拟机的使用情况。

  “找到虚拟机所在的物理服务器、了解谁让它们启动、谁在改变它们;了解是否虚拟机需要被删除,将它们保存到哪里——这些是开发者需要管理的所有领域”,Graham谈到。“我们的开发者需要有这种级别的控制。”

  Nixon Peabody——一个拥有1700名用户的全球法律公司,针对虚拟机的生命周期管理具有更加中心化的方法。操作团队成员使用VMware自身的管理特性来跟踪并且控制特殊的生产、工作、SQL和部署它们所负责的服务器。除此之外,公司还特意指定一台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VCP)来进行全局的关注并且保护在纽约数据中心13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的140台虚拟服务器,位于新泽西Rochester Nixon Peabody IT 操作部门的主管Peter Allen谈到。

  VCP使用Fortisphere Virtual Essentials 管理和策略执行工具以针对全局的监控和控制。Fortisphere工具发现所有在环境中运行的虚拟机,给出这些虚拟机的历史状况、允许改变、配置、性能和存货管理,而不需要再没一个虚拟机上的代理,Allen谈到。Fortisphere同样支持再创建和配置管理阶段的安全性,他补充说到。

  “我们需要这一工具来针对整个可变管理过程。当环境中出现一些变化时,我们希望可以被告知”,Allen表示。“我们做这些事情而不需要太多分层工具。并且由于没一个物理服务器都有Fortisphere负责,我们认为这对于我们的环境是一个合理的模型。”

  Fortisphere不具有的功能就是发现闲置的或者已经关机的机器,但是在这种能力上,它仍然工作,Allen补充到。

  当然,虚拟机平台工具可以被手动告知结束针对一个给定虚拟机的生命周期,只要系统管理者被通知并且引起注意。Allen提到的是在多个虚拟机品牌和类型上的集合结束生命周期的规则。

  对于这一级别的管理,Informatica——一个位于加利福尼亚Redwood城市的数据集成软件制作商,正在考虑FastScale 技术公司的FastScale Composer套装。使用该工具,IT可以管理它的物理机和虚拟环境,这包括部署应用的生命周期、部署应用的持续时间以及一旦工作完成,服务器空间的再补充, Informatica的首席信息官Tony Young谈到。目前,Informatica使用350台虚拟机。

  “我需要让我的开发者登陆到终端并且称‘我需要这一应用一段时间’,并且当日期到的时候,他们会被提示该机器将结束使命,你是否需要新的?”Young解释到。“使用FastScale,我可以分类并且重新提供所有在Linux和Windows的世界中的虚拟机。”

  保持它的基本性

  就像上述案例中所展示的那样,你不会发现一个通用的办法来管理虚拟机环境。事实上,针对不同的虚拟化环境进行准备是虚拟化过程中的最艰难的阶段,虚拟化计划5月研究文章中的Gartner研究公司写到。

  “我的类比就是不要把虚拟机想成所有的一切,它就是一个服务器,”Sesame Workshop的Broadwater谈到。“开始可能进展很慢,需要了解你的环境,对分配、基准以及使用作计划。并且设置一个生命周期限,就像你在物理服务器上所做的工作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