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让烦恼重归信任 细谈虚拟化七宗罪

如何让烦恼重归信任 细谈虚拟化七宗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专家也许最初对虚拟化技术深信不疑,但是Gartner分析师提醒说,随着企业机构开始遭受虚拟化技术7个“副作用”的时候,这种信任就转变成为烦恼。

来源:IT专家网论坛 2008年9月1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Gartner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专家也许最初对虚拟化技术深信不疑,但是Gartner分析师提醒说,随着企业机构开始遭受虚拟化技术7个“副作用”的时候,这种信任就转变成为烦恼。

  Gartner研究副总裁David Coyle在最近召开的GartnerInfrastructure, Operations and Management Summit峰会上具体阐述了这七个副作用。虽然虚拟化技术可以解决低利用率、高硬件成本和较差的系统可用性等问题,但是只有使用得当并且能够对系统变更进行持续监控,虚拟化才能真正发挥其优势。

  以下是Gartner所列出认为虚拟化技术不是IT部门“万灵药”的7个理由:

  1、故障影响被扩大化。在物理环境下,如果发生服务器故障往往是一台服务器不能正常工作,备份服务器接替防止宕机。而在虚拟环境下,硬件故障往往是和物理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数量有关系的,一台硬件设备发生故障可能会影响到多台虚拟服务器以及这些服务器上的应用。Coyle表示:“在虚拟环境下故障所产生的影响可能更大,对多个操作系统和多应用都有影响,往往小小的故障也可能酿成重大灾难。”

  2、性能的削弱。用户希望通过将与关键应用相关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资源彼此独立,这种确保可以得到所需的资源,从而获得关键应用的最高性能。有了虚拟化技术之后,可以按需自动分配的共享资源成为动态环境的目标之一。在某个特定时间段内,某个应用的性能就会有所削弱,虽然不会引发故障,但是比要求的性能水平低很多。

  3、陈旧过时的技术。IT部门也许没有意识到,他们现有的一些技术已经无法满足虚拟化生产环境的需求。管理虚拟环境所需的技术应该涉及技术支持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服务桌面运作人员等等。企业用户在采用越来越多的虚拟化系统的时候会感到缺乏专业技术,所以他们现在就应该开始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了。

  他说:“虚拟化环境需要丰富的专业技术。”

  4、复杂的根源分析。虚拟机迁移是问题之一,但是正如Coyle所指出,虚拟机迁移也是设备管理问题的潜在根源。以前,服务器故障主要局限在一台设备上,而现在虚拟机的迁移可能会导致IT人员作出错误的判断。

  Coyle表示:“解决问题,还是放手不管?在虚拟环境下你无法作出定论。还是将问题从一个虚拟机转嫁到另一台虚拟机?”

  5、没有标准化解决方案。从前用于物理环境的工具和流程已经不能直接应用于虚拟环境,所有许多IT部门都要如何将虚拟环境的解决方案标准化问题。

  Coyle表示:“必须有一套成熟的工具和流程。”

  6、虚拟机蔓延。这是迄今为止虚拟化最大的副作用,配置简易性的整合以及虚拟机生命周期管理的缺失都会导致虚拟机的蔓延。当虚拟机数量增长到超出管理员所能控制范围时,这些问题就会导致整合的失败。

  Coyle表示:“虚拟环境就会不断发生变动。”

  7、习惯的形成。一旦IT部门开始采用虚拟化技术他们就不能停止下来了。他提供了几条帮助IT部门管理虚拟化技术采用所带来的副作用的建议。

  他说:“从小规模应用开始、绘制依赖关系图、制订重大变更流程、升级参考手册、投资容量管理工具。最后,测试、测试、再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