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中心的安全与节能

数据中心的安全与节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数据中心的建设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性能、容量、环保的领域,尤其对于现在服务器市场,众多厂商开始关注自己的产品是否环保,能否做到“绿色”,当然,对于数据中心来讲,安全是重中之重,正所谓“安全第一”。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8月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DDos 赛门铁克 节能 安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数据中心的建设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性能、容量、环保的领域,尤其对于现在服务器市场,众多厂商开始关注自己的产品是否环保,能否做到“绿色”,当然,对于数据中心来讲,安全是重中之重,正所谓“安全第一”。

  安全威胁

  赛门铁克曾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年上半年,全球每天发生6110次的DDoS攻击。在国内,DDoS攻击占网络攻击的12%,平均每天发生800次,且在不断递增。全球有500万的僵尸主机,现在很多计算机都被病毒控制了。

  数据中心从大的范围来讲是由外部网络、数据中心内部以及数据中心之间组成,数据中心又可分为网络、计算和存储方面。而数据中心的威胁可归结为以下两方面:

  外部网络威胁

  外部网络的威胁,除了DDoS攻击,还有非法访问、安全传输等问题

  内部的安全问题

  数据中心内部安全包括安全攻击、系统安全、数据备份等,另外在数据中心之间,还存在远程复制、灾难恢复、业务连续等安全威胁。

  安全能力提升计划

  数据中心的安全,不但需要有完善的信息安全的方案,还需要覆盖到安全存储的部分,这是和传统的数据中心完全不同的地方。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如何才能“节能”?我们可以将节能理解为“环保”或“绿色”。当然,提及节能首先要考虑的是节电技术。  

  发现问题

  据统计,现存的技术和策略通常可以令服务器的耗电量降低25%,而根据美国环保署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有关服务器和数据中心能耗问题的报告,如果数据中心采用更具能效的设备和更优化的操作方式,那么美国的数据中心全年可以节约40亿美元电力支出。

  据权威人士统计,将电力消耗的衡量和控制进行自动化改造之后,数据中心的能耗比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且至少为数据中心降低15%的电力成本。

  绿色数据中心

  在美国能源署的“能源之星”项目中,如何衡量数据中心效率是一个重要议题。Arthur Howard是ICF国际公司的能源之星项目咨询顾问,他称能源之星项目首先要确定各种机构是否应该衡量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能耗。

  能源署最近公布的一份白皮书提供了4种标准,用以指导客户建立绿色数据中心。分别是物理基础架构;硬件和软件利用率;从电源插口到内部硬件部分的能耗损失;以及每消耗一单位电能所能产生的最高的计算性能。

  理论必须上升到实践

  综上,安全与节能成为建立合理化数据中心的重要指标,合理的方案已经提出,而随之而来的是需要数据中心的用户能够对这些电源管理技术进行充分的了解与认知,所谓理论上升到实践,从而才能更快地建立起“绿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