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刀片服务器到2012年将遇到瓶颈

调查:刀片服务器到2012年将遇到瓶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日表示,虽然刀片服务器是服务器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一部分,但是由于缺少标准和其他一些因素,所以刀片服务器的配置将在未来几年遇到瓶颈。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8月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Gartner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日表示,虽然刀片服务器是服务器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一部分,但是由于缺少标准和其他一些因素,所以刀片服务器的配置将在未来几年遇到瓶颈。

虽然从2007年到2012年间刀片服务器产品将保持1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但是刀片服务器将不再主导服务器市场,到20112年的市场占有率大约为20%左右。

Gartner分析师Andrew Butler表示:“我们并不是说IT机构就将摒弃刀片——刀片的确能够解决数据中心的很多难题。我们的意思是指那些采用了刀片的IT机构应该为未来刀片技术的变革做好准备。”

刀片服务器存在一些缺点,例如缺乏互操作性标准,这样就把用户锁定在一家厂商。Gartner分析师John Enck表示:“企业机构必须意识到,刀片的采用应该是一项战略的厂商合作决策,而不是战略性采购。”

Gartner预计未来五年时间内刀片技术将发生不少变革,其中包括将两个刀片整合到一台逻辑服务器中的功能。Gartner预计这到2010年将成为一项标准特性。

其他的变革还包括通过10Gb的I/O互连、可以整合及分离的I/O控制、优先为刀片上运行的独立服务器或者虚拟机提供带宽等等。

除此之外,刀片还将在存储选择上更具灵活性、与虚拟化技术更紧密的集成以及更好的管理工具。最终,刀片机架互连将实现资源共享,内存的集成将使一个刀片使用服务器中另一个刀片上的内存。

现在刀片服务器厂商竞争最为激烈的就是中小企业市场。而惠普和IBM希望能将刀片技术逐步推向高性能计算领域。

据市场分析公司iSuppli的预计,到2011年全球刀片服务器出货量将翻四番,刀片服务器技术的灵活性、节能和简化管理性都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因素。

刀片服务器的全球出货量将有望从2006年的62万部增长到2011年的240万部,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1.5%。到2011年,刀片将占到所有服务器出货量的2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