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云计算将像电子商务一样流行

Gartner:云计算将像电子商务一样流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包括EMC和Amazon在内的许多厂商都将重点集中在云存储领域,Gartner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厂商涉足该领域。例如,今年年初Amazon S3发生服务中断事件让我们对云存储可靠性划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30日

关键字: 云存储 Amazon 服务器 电子商务 云计算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未来几年内,云计算会像电子商务一样流行起来。这是本周Gartner公布的一项大胆预测,Gartner预计未来互联网“云”中将诞生更多的存储服务。

  Gartner管理副总裁Daryl Plummer表示,目前企业正面临着从采用互联网通信到更加动态的技术模式的“过渡阶段”。他在本周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然后我们将真正迈向一种基于消费的经济模式,从存储到计算、视频、再到削减成本。”、

  云服务让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使用服务,这在最近几周已经成为热点话题之一,并且成为用户解决硬件和技术局限的最佳途径之一。

  现在包括EMC和Amazon在内的许多厂商都将重点集中在云存储领域,Gartner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厂商涉足该领域。

  Plummer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到2010年,未来云技术厂商之间的竞争将打消用户对云技术的质疑,用户从寻找、选择到最后将其应用到核心架构运作中。”

  Gartner表示,在云存储用户在决定选择基于因特网的服务之前必须考虑某些关键因素。这包括向Web存储的迁移会对目前与IT厂商的协议有怎样的影响,云服务是否能够满足特定业务目标的需求等等。

  例如,今年年初Amazon S3发生服务中断事件让我们对云存储可靠性划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Plummer表示:“那些看到云服务好处的企业机构也必须了解与之相关的运作和安全风险,应该谨慎考量数据完整性和隐私性的风险,了解电子发现、法规遵从和审核报告等领域的相关知识。”

  虽然现在人们对云技术的呼声很高,但是除了Gartner以外很多分析公司也指出云存储将会带来的挑战。例如,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最近预测说,企业用户最有可能在提供内部研发的应用之前使用云服务来进行测试和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