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分析:Gartner与Google共讨云计算未来

分析:Gartner与Google共讨云计算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悉尼Gartner新趋势科技路演时,副总统及Gartner分析师David Cearley表示说,Web不再是一个应用程序,它将逐渐成为建设新应用程序的平台。

作者:ZDNet服务器 2008年5月30日

关键字: Gartner Google 云计算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悉尼Gartner新趋势科技路演时,副总统及Gartner分析师David Cearley表示说,Web不再是一个应用程序,它将逐渐成为建设新应用程序的平台。

  Gartner预测,到2012年,八成财富一千强的企业将付费使用云计算服务,而三成企业将为云计算基础结构服务付费。

  新的Web科技有望为商业和服务提供商创造新的服务、平台、效用和商业模式。

  Cearley以亚马逊(Amazon)为例,亚马逊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起开始经营电子书店,现在已经发展到提供亚马逊网络服务,也为其他电子商务卖主提供了一个平台,Web 2.0的平台。

  Cearley 称,“就像Web建立在因特网上,云计算则建立在Web上。”

  应用软件和商务可能建立在以Web为基本的服务上,通过向这些服务提供有计划的访问,云计算有望为大规模、普通且标准的IT功能节省成本。

  但云计算的前景还没有那么明朗。

  当一些云计算供应商吹嘘要提供免费服务时,Cearley指出,许多这种服务都是为了打广告,或者搜集用户数据,然后把这些数据当作“商业情报”出卖。

  此外,一些云计算技术还不成熟,可能在服务的可管理性和可用性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Cearley强调,信任问题是在大范围推广云计算的过程中存在的较大障碍。

  他还表示,“目前,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可能还不能满足企业计算的需求。”

  “但是接下来的五年中,我们期望他们能成为主流,成为当前企业的主要处理模式。”

  Google亚非和拉美区企业销售总监Paul Slakey也表示,对欲投资云计算的交易来说,信任的确是一个问题。

  在上周CeBIT Transaction 2.0大会的演讲中,Slakey表示考虑采用Goolge的主机代管应用程式和服务。

  “这将是一个复杂的交易,”Slakey称,这个举措可能只是一个空想,但也引得公司其他经理和员工的诸多争议。

  他说,“它有一些成本优势,但是最终,问题还要归结到信任上。”

  “我们知道像Google这样的SaaS公司,需要获得你们的信任,并且我们也明白,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Slakey还表示,要在企业消费者中建立一个可信赖的名声,Google必须经过审计,获得SAS 70-1和SAS 70-2认证。

  他还将云计算描述成一个波动的市场,这个市场可以滋生大量竞争者,Slakey希望这个市场能够保留提前部署(On-premise)软件。

  “这是一个新现象,但还取代不了已有的,”他表示,“ 提前部署软件还不会消失。”

  为了处理提前部署数据存储和离线访问的需求,Goolge正为其一系列基于Web主机的应用程序研发离线功能。

  “我们将要有离线Gmail,”Slakey表示,Goolge员工目前已能访问内部版离线Gmail。

  Gartner的分析师Cearley将亚马逊、谷歌、Facebook、Salesforce、微软和IBM指定为卖主,他们是云计算最大的掌管者。

  就像微软,通过为独立软件卖主建立初级环境Windows,然后发展新软件和应用程序,从而赢得了大部分软件市场份额,Web服务提供商也在努力争夺云计算市场的份额。

  Slakey表示,“下一个十年,买主们都会为成为商务处理界的终极掌控者而战。”

  “随着SOBA(以服务为导向的商务体系)和相关技术的出现,每一个阵营和他们当前及潜在客户都将做出一个不可颠覆且不朽的决定。”

  Slakey 说,“大宗基础结构和相关Web服务的恰当使用将是成功成为‘大卖家’的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