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龙芯CPU在搜索引擎服务器稳定运行180天

龙芯CPU在搜索引擎服务器稳定运行180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止到2008年5月1日,一家网络公司采用龙芯 CPU (2E) 的搜索引擎服务器已经无间断稳定运行180天,有专家称此举标志着龙芯CPU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已经完全可以适应服务器应用。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8年5月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搜索引擎 CPU 龙芯CPU 稳定运行 网络公司 Linux 间断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截止到2008年5月1日,一家网络公司采用龙芯 CPU (2E) 的搜索引擎服务器已经无间断稳定运行180天,有专家称此举标志着龙芯CPU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已经完全可以适应服务器应用。该网络公司是第一个采用龙芯 CPU 作为其搜索引擎服务器的公司,此公司于2007年10月底使用龙芯盒子替换了公司1/3的搜索引擎服务器(原服务器使用 Intel CPU),后稳定运行至今。

该网络公司称其使用龙芯作为其搜索引擎服务器,主要基于3点考虑:

1、龙芯可以稳定运行 Linux 操作系统。大部分的搜索引擎都是采用 Linux 操作系统,龙芯在这方面有天然的优势,所有的程序可以非常容易地在龙芯上重新编译后运行。

2、龙芯功耗很低,功耗仅仅相当于Intel服务器的十分之一,考虑到服务器需要全年不间断运行,每年可以节省大量的能源。

3、龙芯盒子的体积小,噪音低。可以在很小的机房里放大量的服务器。

通过半年的使用,该网络公司认为龙芯 CPU 完全可以满足搜索引擎服务器的需求,并决定将来的新增服务器全部采用龙芯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