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EPU电源管理方案 最大效能利用

EPU电源管理方案 最大效能利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PU实际上是在主板上的一个独立电源管理芯片,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创新的混合动力技术进行数位监控,精确的将外部电源加载到供电线路上并且根据负载来优化CPU的电力供应(包括自动调整CPU电压和CPU供电相数)。

来源:pcpop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供电 EPU 芯片 服务器 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PU实际上是在主板上的一个独立电源管理芯片,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创新的混合动力技术进行数位监控,精确的将外部电源加载到供电线路上并且根据负载来优化CPU的电力供应(包括自动调整CPU电压和CPU供电相数)。低负载的时候是四相供电,高负荷时八相供电,四相与八相供电间切换的意义在于两者在不同负载时的功耗是不同的,四相供电在低电流时的使用效率较高,而八相供电在高电流时的使用效率较好。通过关闭电感的方式,玩家不会因供电相数的切换有任何感觉,但电感没有供电就能减少功耗,而且效率反倒提高,这正是EPU的奇妙之处。通过对CPU电压的实时监测,EPU实现了最大的效能利用!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原理图来了解EPU的工作流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