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展出针对网络连接的虚拟化技术

英特尔展出针对网络连接的虚拟化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虚拟化专区,记者看到英特尔展出了针对网络连接的虚拟化技术(VT-C,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for Connectivity)。虚拟化由于有二层的软交换,以往的做法是需要对每一个数据包进行处理,这样会导致网络吞吐量下降,CPU负载增加,使系统运行速度变慢。

来源:IT168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虚拟化 芯片 CPU 服务器 IDF 虚拟化技术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Intel Developer Forum),于2008年4月2~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芯动力新世界”,英特尔将和整个业界探讨数字企业、移动计算到软件与解决方案、技术与研发;分享最新的产品、平台方面的技术动态;共同推动国内外IT业界的合作,促进信息产业的发展。

  在虚拟化专区,记者看到英特尔展出了针对网络连接的虚拟化技术(VT-C,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for Connectivity)。

  

  虚拟化由于有二层的软交换,以往的做法是需要对每一个数据包进行处理,这样会导致网络吞吐量下降,CPU负载增加,使系统运行速度变慢。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针对这种瓶颈,英特尔通过将硬件上的多个虚拟化设备队列和多个CPU内核之间进行映射,这样就使得之间的交换是以队列为单位,而不是以包为单位,即从包交换的级别提升到了队列交换的级别,从而大大提升了网络的吞吐量。

  英特尔现场还进行了DEMO演示,在一台运行8个VMWARE虚拟机的系统上,如果没有采用英特尔的VMDQ(虚拟化设备队列)技术,万兆以太网的带宽是4GB/s,而如果有了这个技术,就能够达到9.2GB/s。

  现场技术人员进一步解释到,这种技术主要是存于以太网芯片的MAC层,一个端口做很多个队列,一个应用进来,可以放到一个队列里面,然后和CPU核进行对应,所以,以往的应用是一个核一个队列,现在是多个核多个队列,从而可以充分发挥多核架构的性能。

  

支持英特尔VT-C技术的以太网卡

  我们知道,英特尔的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能够提升软件虚拟化的系统效能。目前,英特尔不仅有针对CPU虚拟化的VT-X(X86平台)和VT-I(安腾平台)技术,也有针对芯片组的VT-D,还有这种最新的针对网络IO连接的虚拟化技术VT-C。

  V T-C技术可以通过主板上的芯片来实现,也可以通过网卡上的芯片来实现。预计英特尔第三季度推出的Tylersburg平台就会开始支持VT-C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