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F:能效将成产业全新发展方向

IDF:能效将成产业全新发展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纵观IDF可以看出,在服务器性能按照tip-top节奏不断攀升的同时,节能降耗这一产业发展趋势愈发清晰。业内人士分析,本年度的IDF,会议主题强烈聚焦能效,并配以一系列“组合拳”的强势出击,形成了强大的性能功耗声势。

来源:赛迪网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处理器 服务器 节能 英特尔 Intel 功耗 能效 ID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日,2008上半年全球唯一一场IDF在上海拉开序幕。本届IDF上,品牌企业云集,精彩纷呈,能效成为最大聚焦点。纵观IDF可以看出,在服务器性能按照tip-top节奏不断攀升的同时,节能降耗这一产业发展趋势愈发清晰。

  在4月2日最重要的开场演讲中,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DEG)联合总经理基辛格的主题就是“从千万亿次运算到毫瓦:性能与功耗解析”,核心观点就是,有效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IT产品的功耗。由基辛格的主题演讲为标志,正式拉开了本年度IDF的能效大幕。

  基辛格在“性能与功耗解析”的演讲中首次发布了采用Intel Xeon 5420处理器的浪潮NF290D2服务器在全球权威的能效测试SPECpower-ssj2008中,以910分(每瓦每秒完成的Java操作数量,能效衡量单位),高出业界平均水平30%的成绩,打破该项测试的最高纪录。也就是完成同样的任务,浪潮服务器仅需要同类机型70%的能耗。这是中国IT企业在同类测试中取得的首个世界纪录。据估算,若此节能服务器技术与方案在国内普及应用,每年可为国家节省葛洲坝水电站近4个月的发电量。

  同样在4月2日上午,英特尔现身说法,发布了全新一代掌上移动电脑的MID芯片,代号为Silverthorne的低耗电处理器。所采用的低耗电设计处理器Silverthorne,耗电量仅为第一代超低电压版Pentium M,也是第一代Centrino平台处理器的十分之一,约仅1至2瓦。

  与此同时,在IDF上,国际信息与通讯产业环保组织与国内大型电子行业节能工作组织——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CEESC)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旨在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为共建绿色地球,节能护航。

  业内人士分析,本年度的IDF,会议主题强烈聚焦能效,并配以一系列“组合拳”的强势出击,形成了强大的性能功耗声势。这已成为世界IT产业的发展趋势,整个产业链将全面向节能降耗靠拢,以英特尔和浪潮为代表的产业链核心力量已捷足先登,把其作为了核心发力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