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SCI与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

CSCI与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与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CEESC)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共享相关技术和信息,共谱产业绿色和谐发展新篇章。

来源:ZDNet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节能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英特尔 ID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即将正式拉开帷幕之际,国际信息与通讯产业环保组织--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CSCI)与国内大型电子行业节能工作组织--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CEESC)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共享相关技术和信息,共谱产业绿色和谐发展新篇章。多位嘉宾包括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及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共同主席刘汝林、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秘书长金羽中、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总裁Lorie Wigle女士、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英特尔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等出席了签约合作仪式。

    2007年6月,由英特尔公司和谷歌公司倡议并携手超过25家企业和环保机构在美国共同发起了“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该计划设定了明确的能效目标,即到2010年预计所减少的温室气体相当于1,100万辆行驶中的汽车所排放的尾气。同年9月,由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了包括13家单位参与的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为国家相关部门制定节能降耗标准和产业界研究开发节能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支持。            

    杨叙表示:“英特尔非常高兴能够促成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与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在今天签署这个历史性的合作备忘录。两家机构的通力合作能够将国内外相关经验和优势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通过与国际环保组织共享最新技术和平台,可以帮助国内的电子产业更好地采用先进节能技术,有效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将有利于保护环境的解决方案带给最终用户,帮助他们在更广泛领域达到更高的节能要求。为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在国内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英特尔坚信产业生态系统的合作可以产生更大的推动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刘汝林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半年来在各有关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国内IT业界积极行动起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此次与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开展合作,共享国际电子同行有关节能环保的信息与资源,我们将把先进的能效经验介绍到国内,并推广到行业和最终用户,更为有效地改造产业链,在做好电子产业自身的节能降耗工作的同时,也为传统产业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实现节能环保的社会效益。”

    Wigle女士表示:“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致力于通过提高计算机的能效和采用电源管理措施来减少其温室气体的排放,保护大气环境。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CEESC一道,为在中国市场加速实现这一目标而共同努力。”

    基辛格表示:“长期以来,英特尔不断追求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始终致力于增强产品能效,并打造行业领先的高能效处理器产品及技术,使笔记本、台式机和服务器产品更高效、更环保。从去年发布的45纳米高-K处理器到即将开幕的2008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将发布和展示的各项高能效新产品都是极好的例证。此外,英特尔还积极地与行业生态系统开展合作,引领着行业将高能效计算的惠益推向全世界。所有这些并非仅凭一家之力就可以实现,而是要求我们各大业界厂商共同努力,在制定新的能效计算标准的同时联手推出具有降低能耗功能的新产品,为保护地球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电脑产业拯救气候行动计划和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的发起者,英特尔很高兴看到两家环保组织开展合作互通有无,我们期待这种合作能够将最好的节能实践经验带给中国乃至全世界的IT行业与最终用户。”

日益加剧的能源危机、大量排放的温室气体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堪重负。约束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浪费、提高电子产品能效、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绿色家园已不再是仅凭一家之力就可完成的。以创新技术实现产品升级,依靠先进环保理念推动整个产业各个环节行之有效的降低生产能耗,为最终用户带来更高能耗比的产品,迫切要求产业界积极行动起来。

  双方的合作具体包括:共享产业环保领域的资源和平台,建立统一标准;约束企业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能源浪费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大气环境;倡导以创新技术开发更高能效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