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改进虚拟基础架构迎接微软挑战

VMware改进虚拟基础架构迎接微软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无疑会成为2008年IT领域最火热的技术之一。对于那些面临经济衰退,试图少花钱、多办事的公司而言,虚拟化技术将会变得更有吸引力。编者点评: 当前,虚拟化市场最大疑问在于: 微软能否明显削弱VMware公司在虚拟化市场的领先地位。

来源:计世网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处理器 x86 AMD Intel 虚拟化技术 服务器 微软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技术无疑会成为2008年IT领域最火热的技术之一。3月,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Server 2008,瞄准虚拟化这块大蛋糕,发起了它与虚拟化领域的老大VMware在虚拟化市场的争夺。作为回应,VMware于近日宣布,计划到2010年之前,把设在印度的研发人员翻一番,使其超过1000人。公司还会在此期间投资1亿美元,扩大在印度的开发队伍及市场营销部门。

  VMware的首席科学家兼创办人之一Mendel Rosenblum在印度表示,公司计划通过高可用性、自动重启、更好的容错机制、屏蔽硬件故障及站点灾难恢复等诸多技术,改进虚拟基础架构。Rosenblum举例称,虚拟机能够把在另一台机器上执行的情况用紧凑格式记录下来,一旦其中一个虚拟机出现故障,另一个虚拟机就能接管工作。但是他没有透露基于这些技术的产品何时会上市。

  对于那些面临经济衰退,试图少花钱、多办事的公司而言,虚拟化技术将会变得更有吸引力。“通过虚拟化技术,公司可以把新建数据中心的项目延后三年,用较少的IT人员更迅速地办事。”VMware总裁兼CEO Diane Greene表示。

  Greene称,VMware去年的收入增长率达到88%。考虑竞争对手、更坚实的收入基础及其技术采用率等因素,预计今年增长率有望达到50%。不过,竞争对手在虚拟化技术方面远远落在后头。

  编者点评: 当前,虚拟化市场最大疑问在于: 微软能否明显削弱VMware公司在虚拟化市场的领先地位。必须承认的是,VMware仍然在x86服务器虚拟化市场起到主导作用; 硬件方面的进步也促使VMware在今年寻找新的方式来区别其他竞争厂商,因为Intel和AMD在它们的x86处理器内部建立了支持虚拟化的功能。无论如何,有竞争才有进步,虚拟化的未来将更美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