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福布斯:苹果将采Intel芯片推出新款iPhone

福布斯:苹果将采Intel芯片推出新款iPhon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打算借此打开x86处理器之外的新市场。 英特尔在周一宣布,目前新款芯片的客户已经达到20多家,包括富士通、联想、NEC、松下、三星、夏普和东芝等。

来源:赛迪网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Windows Vista 处理器 芯片 服务器 Intel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福布斯》文章指出,乔布斯下一步打算做什么?

  英特尔的计划也许可以说明苹果CEO乔布斯下一步的意图。英特尔于本周三在上海IDF论坛上展出了几款新的低价低功耗Atom芯片。

  英特尔打算借此打开x86处理器之外的新市场。 英特尔在周一宣布,目前新款芯片的客户已经达到20多家,包括富士通、联想、NEC、松下、三星、夏普和东芝等。

  然而,英特尔最重要的客户却没有显山露水。业内分析师们猜测,苹果肯定会采用英特尔最新系列的处理器,因为那些处理器在功效和功能上均有所增强。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的技术跟踪总裁Roger Kay说:“苹果肯定会采用最新款处理器,它们肯定不会甘居人后。”但是最后Kay指出,他认为苹果将推出一个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稍微大点的新款iPhone或者iPod Touch。

  虽然苹果并非英特尔的最大客户,但是苹果是行业潮流的领袖,其他厂商总是喜欢跟着苹果走。只要看看戴尔和Gateway在去年推出的iMac就可以看出苹果的影响力了。

  那么我们可以从Atom的规范中看出什么呢? 新处理器的运输速度最高为1.83GHz,虽然它使用的电能处于中等水平,但是它的性能却超出了2004时代的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结果就催生出一类新产品,它们只有口袋那么大,使用电池供电。英特尔表示,可能会在本季度晚些时候推出那种新玩意儿。 英特尔称,与目前的PDA不同的是,这类设备将可以运行电脑级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Vista等。

  有些分析师猜测苹果正在开发这种看起来象平板电脑、可上网的、触屏式设备。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它的售价一定不菲。 英特尔将推出一个包括最新芯片的产品包,预计基于最新芯片的设备的售价将在400美元到600美元之间。

  当然,说起苹果,时间永远是一个不确定的问题。但是,Endpoint的Kay最后表示,即使苹果决定使用英特尔推出的首批Atom处理器,它最终肯定会将它们用于iPhone中。 Kay说:“我认为这个平台太棒了,特别是2009版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