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09年上市 AMD 8系列芯片组新特性曝光

09年上市 AMD 8系列芯片组新特性曝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将在2009年推出新一代芯片组,其中高端的“RD890”和“RD880”将会支持虚拟化技术“IOMMU”(输入输出内存管理单元)。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3月24日

关键字: PC AMD 芯片组 服务器 虚拟化技术 I/O IOMM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将在2009年推出新一代芯片组,其中高端的“RD890”和“RD880”将会支持虚拟化技术“IOMMU”(输入输出内存管理单元)。

  IOMM已经用于高端服务器,但这将是首次进入桌面领域。

  IOMMU可以把DMA I/O总线和PC系统主内存连接在一起,将虚拟内存地址映射为物理内存地址,类似于CPU内存管理机制(MMU)。虽然很少有桌面程序支持这一技术,但几乎每一项虚拟化技术和应用都能从中获益,这对进一步普及虚拟技术将会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

  有关AMD IOMMU虚拟化技术规范的详细情况可以参考这份文档。 

IOMMU技术简单示意图

  与此同时,RD890芯片组还会引入一项比较神秘的新功能“DirectX 10加速器”。AMD没有透露其具体资料,但可以看出肯定和DX10整合图形核心有关。估计AMD会在高端芯片组上也加入集成图形核心,进一步提高整合图形性能、扩大混合交火应用范围。

  另外,AMD主流芯片组也会在明年更新为“RX880”,取代现有的RX780 770,不过在今年秋天,AMD还会推出一款过渡性的“RX780H”,与AMD 770/790FX针脚兼容,并且将是首款引入DX10加速器的产品。

  还有就是,今年第四季度还会有一款高端整合芯片组“790GX”,基本相当于790FX与DX10图形核心(Radeon HD 3300)的混合产物,支持CrossFi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