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oogle:云计算将取代以PC为中心的计算

Google:云计算将取代以PC为中心的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在中国访问的谷歌(Google)公司CEO埃里克·施密特博士17日在京表示,目前全球计算机正在发生重要改变,云计算将取代传统以PC为中心的计算。施密特博士重点介绍了此次来华与中国大学合作推进云计算学术合作计划的有关情况。

作者:周文林 2008年3月19日

关键字: Google 云计算 PC 服务器 网络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在中国访问的谷歌(Google)公司CEO埃里克·施密特博士17日在京表示,目前全球计算机正在发生重要改变,云计算将取代传统以PC为中心的计算。

  施密特博士重点介绍了此次来华与中国大学合作推进云计算学术合作计划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数量即将超过美国,这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对此表示祝贺。“同时,我们看到计算机正在发生重要改变,这也将对中国带来影响。”这个改变,就是从个人计算机架构转向云计算发展。云计算与传统以PC为中心的计算不同,它把计算和数据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这使计算力和存储获得很强的可扩展能力,并方便用户通过多种接入方式,例如电脑、手机等方便地接入网络获得应用和服务。其重要特征是开放式的,不会有一个企业能控制和垄断它。据介绍,云计算对于企业意义重大,但即使在全球范围内,高校对于该领域的课程设置仍然处于比较滞后的阶段。

  谷歌同时于17日宣布在中国内地全面启动云计算学术合作计划。谷歌于去年10月在全球宣布了云计算合作计划,清华大学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参与这项计划的高校,已与谷歌合作开设了“大规模数据处理”课程。下一步,谷歌公司拟通过课程建设和中国更多高校建立合作。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表示:“我们期待通过这一项目,培养下一代掌握云计算相关技术的人才,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