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通CEO雅各布:技术创新是企业核心资产

高通CEO雅各布:技术创新是企业核心资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通现任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的父亲艾尔文-雅各布是一位技术创新者。雅各布称,在高通的历史上,高通官员看到了出售某些业务部门把重点集中在建立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出售无线设备芯片许可证的潜力。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1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芯片 无线设备 技术创新 高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0日消息,高通现任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的父亲艾尔文-雅各布是一位技术创新者。他依靠技术创新共同创建了高通,并且帮助把高通建成一个数十亿美元的电信设备公司。

  在高通建立之后的23年里,技术和行业都改变了。高通也不例外。2005年,保罗-雅各布接替了他父亲的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保罗-雅各布日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即使在最近的法律斗争和竞争者的攻击中,技术创新仍是业务的核心。他说,技术创新是美国未来的关键,其重要性确实超过了其它任何因素。

  雅各布称,在高通的历史上,高通官员看到了出售某些业务部门(包括出售无线手机部门)把重点集中在建立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出售无线设备芯片许可证的潜力。

  雅各布表示,高通拥有的6100项专利是成功的“轻资产”。高通的员工和思想是我们的核心资产。

  人们经常把高通称作电信专利的“守门员”。雅各布称,高通没有必要成为电信行业收取许可证专利费的幸运儿。高通把这些专利费重新投入到了研发之中。

  在2005年,在雅各布被任命为高通首席执行官之后不久,诺基亚和其它一些电信设备厂商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投诉,指控高通采取不公正的反竞争行为,不向那些想购买技术许可证的竞争对手提供公平的价格。欧盟委员会去年开始对这些指控展开调查。

  雅各布否认这些指控。他说,采用基于知识产权的模式将导致更高水平的竞争,降低价格和提高技术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