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Linux安装成功后不能正常启动的问题解决

Linux安装成功后不能正常启动的问题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为介绍了 8485, 8849,6218 多于两块,关闭HostRaid的情况,装完linux 第一次重新启动无法载入系统。自检时提示没有找到操作系统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

2006年1月30日

关键字: 系统安装 Red hat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操作系统技巧

适用机型:
 
    所有IntelliStation M Pro; 所有xSeries 206m; 所有xSeries 306m

故障现象:
    8485, 8849,6218 多于两块,关闭HostRaid的情况,装完linux 第一次重新启动无法载入系统。自检时提示没有找到操作系统。

受影响的配置:

    The system may be any of the following IBM e(logo)servers:

    an xSeries 306m,Type 8849, SAS/SATA Model.
    an xSeries 206m,Type 8485, SAS/SATA Model.

    - The system may be any of the following IBM IntelliStations:

    an IntelliStation M Pro, Type 6218, SAS/SATA Model.

    - The system is configured with 1 processors.

    - The following NOS(es) are affected: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version 4 U1/U2.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9.
   Windows 2000 Server, with Service Pack 4 applied.

解决方法:

   安装 Adaptec SAS Linux driver adp94xx version 1.0.7-x for
   both RHEL4 and SUSE9.
   已在06年1季度发布。

   可以先用1块硬盘安装安装 Linux和驱动,之后再添加硬盘上来。

背景信息:

   现象发生的原因由Adaptec driver分配 SAS HDD 端口引起。

   Linux driver adp94xx 1.0.7-3 总是分配第一块SAS盘检测port1

   假设单块盘或者打开 HostRaid 功能,就不会影响硬盘被分配为dsa。

   但是,如果两块或者更多的硬盘,Bay-1 上的硬盘将被分配到port 1,Bay-2 上的为 port 0,导致Bay-2 分配到‘sda’,Bay-1 分配到 ‘sdb’。

   可以先安装1块硬盘,安装 Linux和驱动,之后再添加硬盘。

   Adaptec 将修正这一问题,新版的驱动adp94xx version 1.0.7-x for both RHEL4 and SuSE9 已在2006年1季度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