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在ISA Server中配置缓存属性

在ISA Server中配置缓存属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缓存属性是一些可以配置缓存大小、缓存位置、RAM缓存、TTL参数、活动缓存、拒绝缓存、缓存对象限制、以及缓存行为等的设置。本文介绍了在ISA Server中配置缓存属性。

2006年12月11日

关键字: 缓存 ISA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技巧

  缓存属性是一些可以配置缓存大小、缓存位置、RAM缓存、TTL参数、活动缓存、拒绝缓存、缓存对象限制、以及缓存行为等的设置。这些设置可以在Cache Configuration节点的Properties对话框中配置,也可以在ISA Management 中Drives文件夹中的任何一个服务器的Properties对话框中配置。

  一、配置缓存驱动器

  如果以缓存模式或者集成模式安装ISA Server,作为安装的一个部分,会提示您选择缓存驱动器。ISA Server在选定的驱动器中留出空间来存储保存在缓存中的数据。
  
  通过在ISA Management 的Cache Configuration节点中选择Drives文件夹,可以在任何一点改变缓存驱动器的配置。在详细信息窗格中,双击要配置的服务器项。
  
  1、缓存的要求和建议

  要缓存,必须使用NTFS分区,而且必须使用本地驱动器。要获得最好的性能,典型的做法是,缓存所使用的驱动器和安装ISA Server 应用程序文件以及Microsoft 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不是同一个驱动器。如果为缓存提供一个专门的驱动器,那么将其分配为缓存驱动器之前,应该先对它再格式化。
  
  要使用ISA Server的缓存功能,安装ISA Server的计算机至少得有一个分区格式化为NTFS卷。如果当前服务器磁盘空间使用的是FAT分区,那么可以用Convert.exe将这些分区转化为NTFS 。Convert.exe 包含在Microsoft Windows 2000Server中,它不会覆盖磁盘上的数据。有关Convert.exe的详细信息,请在命令提示下输入convert /? 。
  
  在ISA Server 安装过程中,选择可用于缓存的磁盘驱动器。如果打算用ISA Server 计算机进行缓存,应该为此保留尽可能多的空间。如果需要,以后可以增加磁盘空间来增加缓存大小。
  
  默认情况下,Setup会搜寻最大的NTFS分区。如果可用空间至少有150 MB,默认缓存大小设置为100 MB。配置缓存驱动器时,必须为缓存分配至少一个驱动器和至少5 MB的空间。不过,建议您分配至少100 MB,并且为每个Web代理客户端添加0.5 MB,四舍五入为整兆字节数。
  
  您可能还想把ISA Server 缓存默认驱动器更改到最快的硬盘驱动器上,最好是改到一个有足够可用空间的小型计算机系统界面(SCSI)驱动器上。
  
  Windows 2000允许格式化一个驱动器而不必分配驱动器符。但是,ISA Server缓存无法识别这些驱动器。
  
  2、配置大小和位置

  对于每一个服务器,可以配置用于Web代理服务的缓存的大小和位置。推荐您分配一个大的缓存,因为达到缓存容量后对象会从缓存中删除。
  
  按如下步骤配置服务器上的缓存大小:
  
  1.在ISA Management控制台树上,展开Cache Configuration节点,然后单击Drives。
  
  2.在详细信息窗格中,右击现行服务器,然后单击Properties。
  
  3.单击所需的NTFS驱动器。
  
  4.在Maximum Cache Size (MB)文本框中,输入缓存的大小,然后单击Set。
  
  5.单击OK。
  
  也可以配置用于缓存的全部内存的百分比。
  
  按如下步骤配置用于缓存的可用内存百分率:
  
  1.在ISA Management控制台树上,右击Cache Configuration节点,然后单击Properties。
  
  2.在Advanced选项卡中,在Percentage Of Free Memory To Use For Caching文本框中输入一个在1与100之间的一个数字,用来指定用于缓存的最大内存百分率。
  
  3.单击OK。
  
  修改缓存的属性时,Web代理服务停止并且重新启动。
  
  二、缓存内容文件

  为缓存配置一个驱动器时(图5.4),ISA Server在那个驱动器上创建一个扩展名为.cdat的缓存内容文件。该文件在Urlcache文件夹中创建。

    在ISA Server中配置缓存属性

  磁盘上每10GB缓存空间就有一个缓存内容文件。例如,如果您在某个驱动器中分配了12GB空间,ISA Server 就会创建两个缓存内容文件。第一个文件为10GB,第二个文件为2GB。
  
  对象存入缓存时,ISA Server 将它们添加到缓存内容文件中。如果已经存满缓存内容文件,不能再容纳新的对象时,ISA Server 就会根据一个评价对象的期限、访问频率、大小等规则将一些旧对象从缓存中移出。
  
  警告 不要修改或删除缓存内容文件。
  
   三、配置ISA Server缓存对象的方式

  路由规则允许根据目的和内容类型(动态或静态)来指定应该缓存哪些内容。不过,Cache Configuration Properties对话框能让您更精确地指定应该缓存哪些内容,以及什么时候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