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自定义ISA Server的错误信息

自定义ISA Server的错误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自定义ISA Server的错误信息的方法。

2006年12月16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SA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技巧

    ISA Server 2004返回给Web浏览器的错误信息是调用的“%ISA安装目录%\ErrorHtmls”目录(默认是C:\Program Files\Microsoft ISA Server\ErrorHtmls)中对应HTTP错误码的HTML文件,通过修改这些文件,你可以自定义返回给Web浏览器的错误信息。
  
  ISA Server区分外部和内部客户端请求,针对内部客户端的文件名为Error_number.htm;针对外部客户端的文件名为 Error_numberR.htm(其中R表示反向)。ISA Server自带了13种错误码的HTML文件,其他都是通过调用Default.htm(对于内部客户请求)和Defaultr.htm(对于外部客户请求)来动态产生。你可以根据错误码来创建自定义的HTML错误消息,将错误消息HTML文件命名为“Errorcode.htm”,然后将其放置在ErrorHtmls目录下,重启ISA Server服务即可生效。
  
  你可以像编辑任何 HTML 页一样编辑 Default.htm 文件:
  
  用适当的错误代码替换 [ERRORNUM]。
  用适当的错误消息文本替换 [ERRORTEXT]。
  用返回 HTML 页的服务器的名称替换 [SERVERNAME]。
  用 ISA 服务器计算机所收到的“通过头”消息字符串替换 [VIAHEADER]。

  你也可以在自定义的HTML错误消息中使用 .gif 或 .jpg 格式的图片链接,但是,这些文件必须存储在 ISA 服务器计算机上的独立共享目录中,并且必须在 HTML 错误消息文件中使用完全限定的URL指向这些图片文件,所以,不推荐你在错误信息页面中使用图片文件链接。
  
  在下面的试验中,我修改了一个错误代码为12202的拒绝访问的错误信息页面:
  
  由于建立了拒绝规则,

自定义ISA Server的错误信息
  
  客户在访问时被拒绝,注意,下图是ISA Server 2004的原始页面,是通过Default.htm动态产生的:

自定义ISA Server的错误信息

    现在我将Default.htm复制一个,把复制得到的HTML文件更名为12202.htm,然后进行修改:

                                  自定义ISA Server的错误信息

    修改完成后将其放置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ISA Server\ErrorHtmls目录中,
   
  重启ISA Server服务:

                                  自定义ISA Server的错误信息

    在客户端刷新,错误信息页面已经被修改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