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塔式迁机架 从Proliant DL180开始

塔式迁机架 从Proliant DL180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的ProLiant DL180服务器就是为了填补塔式服务器与机架服务器之间的空白而设计的。

作者:ZDNetChina 袁斌【原创】 2007年7月20日

关键字: 惠普 ProLiant 机架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20日记者袁斌报道 惠普公司于两天前发布了针对亚洲市场设计的ProLiant DL180机架服务器。“8~10年前,塔式服务器占据了80%的市场,而现在机架服务器的市场份额仅有20%。”惠普公司亚太及日本区副总裁兼工业标准服务器总经理Tony Parkinso在接受ZDNetChina的采访时表示,“在欧美,服务器市场已经开始从机架服务器迁移到刀片服务器上,但在亚太市场,由于经济上和应用成熟度上的原因,塔式服务器所占据的比例还很高,现在还处于从塔式服务器迁移到机架服务器的阶段。惠普的ProLiant DL180服务器就是为了填补塔式服务器与机架服务器之间的空白而设计的。”

塔式迁机架 从Proliant DL180开始

Tony Parkinso

    惠普ProLiant DL180机架服务器的目标客户包括大型企业当中的分支机构、xSP、网络游戏运营商等。ChinaCache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许四清先生表示,他认为ProLiant DL180就非常适合网络应用。他说,“在我们公司,经常会出现服务器的大量CPU资源闲置,而存储的利用率过高的情况。ProLiant DL180的配置相对平衡,十分适合我们的应用。”ChinaCache公司是中国最大的CDN服务商,公司拥有200组、5000多台服务器放置在网络上的边缘节点,为例如新浪、新华网等提供内容的Cache服务。ChinaCahe已经购买了第一批ProLiant DL180服务器,并预计还会继续增购。“ProLiant DL180服务器已经通过了我们的测试,I/O性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会继续紧跟这个产品。”许四清说。

塔式迁机架 从Proliant DL180开始

    ProLiant DL180机架服务器从某种意义上可以看作是ProLiant DL380服务器的简化版。为了降低成本,ProLiant DL180将很多在ProLiant DL380作为标准配件的部件设成了选件,其销售价格比ProLiant DL380低10~15%。下表为对比: 

   ProLiant DL380  ProLiant DL180
内存 最大32GB 最大16GB
电源 800瓦,支持热插拔 750瓦,不支持热插拔
远程管理 ILO管理标配 ILO选配
硬盘 2.5英寸SAS/SATA硬盘 3.5英寸SAS/SATA硬盘
安全性管理 8种安全性管理方式 2种安全性管理方式

    惠普公司表示,对于用户而言,最大16GB内存已经足够使用了,3.5英寸硬盘尽管在磁盘响应时间上有所损失,但更大的存储容量更适合用户的需求。ProLiant DL180的目的是打造一台具备基本的管理和冗余性能,可满足复杂业务的处理需求的经济型服务器,这样的配置很好地满足了亚洲客户的需要。(责任编辑:袁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