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太原理工大学将承办全球最大规模超算竞赛

太原理工大学将承办全球最大规模超算竞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亚洲超算协会确定,2015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5)总决赛将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这将是ASC竞赛首次将总决赛放在中西部地区,此前三届总决赛举办地分别为北京、上海和广州。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4月5日

关键字: 超算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1日 新闻消息:近日,亚洲超算协会确定,2015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5)总决赛将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这将是ASC竞赛首次将总决赛放在中西部地区,此前三届总决赛举办地分别为北京、上海和广州。而之前呼声较高的沙特意外落选,使得ASC竞赛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举办的计划不得不延后。

ASC15的总决赛举办权争夺相当激烈,除太原理工外,还有沙特、郑州、西安、济南、青岛、长沙等多个高校申请。经过竞赛组委会的讨论、评定和筛选,太原理工大学在超算硬件环境、赛事组织筹划、接待保障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分最高,最终获选。

据了解,太原理工大学曾举办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具有重大赛事举办经验,而ASC15也将是该校举办的首个国际性赛事。作为ASC14预赛期间表现最出色的队伍,太原理工大学对超算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视,从2014年首次参赛以来,就成立了跟大赛对应的奖励机制和人才选拔培养机制。

对超算的重视和投入,也使得太原理工大学建立起国内相对完备的超算教学体系。该校数学学院在本科阶段开设了超算相关课程,并专门设立超算创新实践基地招收对超算感兴趣的学生。对于此次参加ASC15比赛队伍的组建,太原理工大学动用校内一切宣传资源,进行全校的招募和选拔,希望能够借助ASC竞赛的影响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超算培养氛围。

亚洲超算协会负责人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对超算的热情和重视打动了众多委员,这也是组委会最终决定将总决赛放在该校举办的重要原因。ASC竞赛的宗旨之一就是通过比赛来促进优秀超算年轻人才的选拔、培养,并推动高校超算相关学科的建设,最终促使超算从“精英科技”走向“平民科技”。此外,主办地山西的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底蕴也将对世界科技精英极具吸引力。

目前,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有超过千名的大学生、老师、专家、用户参与其中,极大地推动了超算在中国乃至国际的普及工作。ASC15是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共有六大洲的135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达到152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